[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暑期过半接报警求助8起 孩子安全教育“不放假”

2018-07-31 08:19:33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暑期过半 孩子安全教育“不放假”

■7月1日以来全市共接到关于小孩安全意外报警求助8起

■消防部门提醒,享受假期时不要忽视孩子的安全教育

男童悬空卡在护栏上,两男子登梯托举。

深夜戒指“咬”手、小孩玩耍时脚被水泥管压住、孩童被锁车内……昨日,记者从市消防支队了解到,7月1日以来,全市接到关于小孩的报警求助8起。这些涉及小孩的安全事故,再次给孩童暑期的安全问题拉响警钟。

■记者 傅恒 实习生 尤小红 通讯员 陈俊达 吴文霞 文/图

孩子被戒指“咬”手 家长凌晨求助

7月25日凌晨1时许,家住丰泽区城东街道同兴街的一位孩童家长焦急地向消防求助:“孩子被一枚戒指卡住手指好几个小时了,手已经肿了戒指也取不下来,请求消防官兵帮忙。”接到报警后,城东中队立即调集人员前往现场处置。

消防官兵到场后,发现“咬”手的是一枚纯金戒指,材质较为坚硬,由于手指已经肿胀,如不及时处置,血液流动不畅将会给整个手指带来危险。随后,中队官兵迅速拿来绝缘剪、老虎钳等工具进行摘除。10分钟后,听见“咔嚓”一声,戒指断成两截。

女童被困车内 消防破拆玻璃救人

7月27日上午11时许,在晋江龙湖吴厝村路口附近,一名2岁小女孩被困车内。接到报警后,晋江消防龙湖中队赶往处置。

消防官兵在现场地下车库一辆奥迪车内看到,一名小女孩在后排座椅上玩耍,旁边家长正焦急等待救援。据小女孩母亲介绍,她下车办事钥匙没拔,谁知小女孩自己按了锁车键,被困了半小时,只好向消防官兵求助。了解现场情况后,经家长同意,消防官兵利用玻璃破窗器和撬棍,对轿车右侧后排玻璃进行破拆。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