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宣称果汁“包治百病” 石狮一会销活动现场被查

2018-08-14 08:54:45 谢艳 方绍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宣称果汁“包治百病”会销活动现场被查

执法部门敦促退款,帮受害老年人追回二十多万

东南网8月14日讯(石狮日报记者 谢艳 通讯员 方绍鹏)10日上午10时许,石狮市某酒店一宴会厅内,一群老年消费者拎着一盒盒此前被忽悠购买的果汁,从经营者手中退还了五千、两万不等的消费款。当天,湖滨市场监督管理所突击执法,依法调查在这里举办的“会销”活动,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达二十多万元。

果汁也能“治疗疾病”?

虚假宣传当场被叫停

8月9日16:21,湖滨市场监管所接群众举报称,子芳路一酒店内有人向老年人推销产品。16:30,执法人员赶到酒店时,除几名自称贸易公司的工作人员外,并未发现有消费者在场。但执法人员没有就此放弃,本着认真对待每一起举报的态度,主动联系举报人,并向场所出租方进行了解,打听到第二天上午还有一场产品推销活动在这里举办。

10日上午,当执法人员再度赶往酒店时,只见一名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所谓的“健康宣讲”,六十多位老人正在台下认真听课。执法人员立即叫停了活动。原来,经营者正在向老年人推销一款名为“××果汁”的饮品,一份礼盒内含有10小盒共100瓶,零售价格5000元。现场未发现任何有关产品信息的课件或资料,仅在现场的电脑里,调取出经营者曾通过部分网站查找果汁宣传资料的记录。这些网站均宣称,这一果汁不仅可以“调理细胞功能”“提高免疫力”,还有消炎、止痛、抗癌、提神等多种功效,可以帮助治疗糖尿病、高血压、关节炎、血管硬化等病。

“事实上,经营者推销的饮品属于普通食品,根本没有保健作用,更没有‘治疗疾病’的功效,将食品吹嘘成‘包治百病’的行为涉嫌虚假宣传。”现场,执法人员向在座的老年消费者科普,并提醒现场的中老年人要仔细甄别,谨防上当受骗和财产损失。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