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昨暴雨如注 南北大道铁路桥下积水严重
2018-08-16 11:00:20 陈莹钰 柳小玲 田米 朱敏敏 陈海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泉州市区南北大道前往动车站方向的铁路桥下积水严重,一些车子来不及开走,泡在其中进退两难,黄龙大桥往动车站方向一侧的道路堵起了长龙,部分乘客因为这场大雨耽误了行程。

骤雨哗啦啦 赶车人堵在桥下

泉州昨日下午暴雨如注,南北大道铁路桥下积水严重,往动车站方向堵起长龙

好几辆车子泡在水里进退两难

东南网8月16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莹钰 柳小玲 田米 朱敏敏 陈海容 文/图)昨日午后,层层黑云笼罩泉州市区上空,让人仿佛到了傍晚的光景。随之而来的倾盆大雨,也给整座城抹上了一层灰色。泉州市区南北大道前往动车站方向的铁路桥下积水严重,一些车子来不及开走,泡在其中进退两难,黄龙大桥往动车站方向一侧的道路堵起了长龙,部分乘客因为这场大雨耽误了行程。

昨日下午,省防指召集气象、海洋、海事、水文等部门会商,分析近期强降雨及今年第18号台风“温比亚”发展趋势,研究部署防御工作。台风“温比亚”于昨日下午2时在东海东南部海面生成,可能于今日夜间在浙江到上海一带沿海登陆,给我省带来风雨影响。另外,我省近日多地普降暴雨到大暴雨,引发次生灾害。

暴雨来得有点猛 气象台多次发布预警

这场暴雨来得有点猛,昨日下午1时17分,泉州市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12小时,德化和永春的部分乡镇将出现50毫米以上降水。下午3时5分,暴雨预警信号就升级为黄色:预计未来6小时,泉州市部分乡镇将有50毫米以上的强降水。下午4时,暴雨预警信号再次升级为橙色:泉州市局部乡镇已经出现暴雨,预计未来3小时部分乡镇仍有50毫米以上强降水。

截至昨天傍晚6时,全市统计监测24小时最大雨量,出现在惠安同和小学站点,达到130.3毫米。昨晚6时31分,变更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目前泉州市部分乡镇已经出现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预计夜间局部乡镇仍有10~20毫米降水。

黄龙大桥往动车站方向堵起了长龙

动车站方向大堵车 乘客涉水赶去坐车

下午4时许,北峰方向伴随着雷声,终于下起了大雨,暴雨如注,南北大道铁路桥下很快就积满了水。许多坐公交车前往动车站的乘客被阻在路上,一个小哥因要乘坐的动车快到站了,公交车却因路面积水过不去,只好提着行李箱,自己涉水过去。记者在现场看到,积水处有的水深高及胸部。黄龙大桥往动车站方向的一侧道路,车辆已经堵起了长龙,一直排到了江滨南路。交警也对积水路段拉起了警戒线,引导要去动车站的车辆改道而行。在积水处的一个排水口位置,市政工作人员正在不停地打捞影响排水的垃圾,一下子就捞了一袋。

海都记者从泉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获悉,暴雨期间,市区南北大道铁路桥下、县道301线(海西汽配城)路段、普贤路拓改段、泉州动车站附近路段等多处出现积水现象。其中,南北大道铁路桥下积水处,主要是由于铁路桥下地势低洼,道路两侧地块未开发,片区排水未收集后直排南北道路,生活垃圾、土渣受雨水冲刷严重堵塞铁路桥下雨水管网,且片区排水系统建设尚在完善中,各排水渠道未整治,过流断面较小,造成路面积水。

县道301线(海西汽配城)路段积水是因该处积水排水出口处于繁荣渠水面以下,排水不畅,加上繁荣渠出水口的霞洲引港出水口正在围堰施工中,造成阻水。

积水过膝,行人趟水而过

现场:有车泡在水里 有车卡在楼梯

昨日下午,记者在南北大道铁路桥下的现场看到,四五辆车子因为无法及时驶离,结果全部泡在水里,进退两难。

“刚下大雨,车子前后也都有车,来不及开出来,只能被迫停留在水里。”一名宝马车主从车上下来,站到安全位置,看着泡在水里的车子表示很无奈。他说,昨日下午要从城东去桥南方向买东西,想着平常往这里走不会堵车,哪知道下大雨被困在这里。

除了车子被泡在水里的,还有听着导航将车开到楼梯下卡住的。据司机刘女士介绍,当天下午她开车送朋友到动车站坐车去上海,发现前面堵车之后就调头跟着导航走,结果开着开着就给开到楼梯下了,还好人没事。由于来不及赶到动车站,刘女士的朋友错过了动车,她也只能在现场等候拖车和保险人员过来处理。

市政工作人员从排水口捞出一大袋树枝

台风“温比亚” 将给福建带来风雨

省防指会商指出,15日17时,“温比亚”中心距离福州东偏北方向约756公里,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预计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增强。“温比亚”将给福建带来雨、风、浪的持续影响:16~18日,中南部地区和南平、宁德两市的北部局部有暴雨;16~17日,闽外、闽东渔场和中北部沿海有8~9级大风;受“温比亚”影响,闽外渔场将出现3.0~4.0米的大浪到巨浪。

会商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克服麻痹思想,加强值班监测和会商研判,密切关注强降雨情况和台风动向,切实做好防御工作。已发生强降雨地区,要重点防范局地短历时强降雨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要在确保水库和下游安全的前提下,增加水库有效蓄水。海洋和海事部门要继续做好预警,提醒海上作业渔船和过往船只避开危险海域。

我省昨日13乡镇下暴雨

我省气象部门监测数据显示,昨日5时~18时,福建全省共有22个县(市、区)的81个乡镇雨量超过25毫米,其中10个县的13个乡镇雨量超过50毫米。

其实从前天开始,暴雨就已经光临福建中北部沿海。监测数据显示,8月14日6时~8月15日6时,共有18个县(市、区)的81个乡镇雨量超过50毫米,其中6个县的18个乡镇雨量超过100毫米,以荔城区新度镇的174.4毫米为最大。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