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120多位“围头新娘”回乡返亲 交流分享两岸婚姻生活

2018-08-17 18:06:15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围头新娘”李幼清(左二)一家与晋江市“最美家庭”结对共建

“异地恋新娘”李幼清:帮姐妹适应台湾生活

相比于洪双飞的“自由恋爱”,李幼清的跨海婚姻则是相亲而成的。回想起当初踏出围头远嫁台湾苗栗县的情景,李幼清记忆犹新。

“第一次见到我先生没说太多话,媒人说,因为两岸联姻交通不便,婚姻的促成都只有短短一礼拜就订婚,我真的非常恐慌,心想,难道终身大事就在这短短数天内决定?”李幼清在征得相亲对象的同意后,决定和他慢慢相处一段时间后再结婚。

通过两年的异地交往认识,彼此情投意合,结婚自然水到渠成。“我永远都记得,要去台湾的那天,家人对我说了一句:家里的大门永远为你开着,听了心里真的好感动。”让李幼清感动的不只有娘家人,还有婆家人。“先生会常常主动打电话回娘家关心我的母亲跟家人。”有了丈夫和家人做后盾,李幼清也更快融入了新的生活。

后来,李幼清认识了越来越多嫁到苗栗的同乡姐妹。集思广益之后,她们在苗栗县成立了“苗栗县台闽新住民爱心关怀协会”,集众人之力,更深入地去辅导与关爱远嫁来台的姐妹们,不定时举办家庭联谊,关心远嫁在台湾的新娘家庭,帮她们适应陌生的环境。

“借着这次活动的机会,我太太嫁到台湾的朋友刚好也可以聚一聚,很有意义。”李幼清的丈夫邱振生认为,孩子们也需要经常回来看外公外婆,知道这里是妈妈的娘家。

李幼清与丈夫已经结婚21年了,目前育有两女一子。“感谢主办方组织了这么有意义的活动,每一届的七夕返亲节都让我们有机会与远嫁去台湾各县市的姊妹交流分享。”李幼清说,相信每个远嫁的姐妹都会有个使命,那就是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闽南优秀的家风文化,用心经营好家庭,实现“家和万事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