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幼儿园男教师:为学前教育注入“阳刚之气”
2018-09-09 00:30:00 谢玉妹 林婕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新学期伊始,泉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附属东海湾实验幼儿园迎来了两名“特殊”的幼师——徐闽东和黄源凯。他们是该幼儿园首批男幼师。

黄源凯绘声绘色的教学方式不输给女幼师

男生看好学前教育前景选择当幼师

选择学前教育的原因有很多种,但是接触后,所有人的目标都只有一个:学好本领,教好孩子。来自厦门的陈拓域是泉州幼高专学前教育专业的大二学生,也是这个47人男生班的班长。

陈拓域的奶奶有五个子女,全部都是教师,每年的教师节是他们家最盛大的节日。高考后,在父亲的建议下,陈拓域选择了学前教育专业。“虽然都是老师,但我父亲是小学老师,而我报考的却是幼师,这就很不一样了。”陈拓域告诉东南网记者,报考学前教育专业虽然得到了家里人的支持,但是村里却仍有人不看好,说些嘲笑的话。就这样,陈拓域在支持与不解中踏入泉州幼高专。

“入学后发现,除了音乐、美术、舞蹈,还要学习学前教育的科研方法。”陈拓域坦言,学前教育和他之前所想的很不一样,接触后收获了很多,尤其是在担任班长职务后,更增加了自己的视野与责任心。未来,陈拓域希望能做好自己,顺利毕业,在学前教育工作领域取得一定成绩。

“幼儿园的孩子太小,经常磕磕碰碰的,不确定因素很多,所以我当时想的是当小学老师。”与陈拓域同班的周尔东也是来自厦门的教师家庭。周尔东的祖父母和许多亲戚都是老师,但选择学前教育专业却是他自己在综合各种考量后所做的决定。周尔东认为,学前教育行业的前景不错,近年来,对男教师的需求明显增加,且待遇不错。更重要的是,周尔东喜欢孩子,喜欢玩具,能带孩子们一起学习、玩耍是他选择这个专业的最大原因。

“虽然我以前学过钢琴,但是我们专业的学习,除了音乐还有舞蹈、画画、手工等,这些方面我没办法学得像女生那么快,需要花更多时间精力。”周尔东说,即便如此,他仍会努力学习好每项技能,以后让孩子们和家长认识到,男幼师也不差,甚至可以比女幼师做得更好。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