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上半年“项目攻坚2018”活动32名先进典型个人巡礼之四

2018-09-19 15:02:42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项目攻坚 涌现榜样

——上半年“项目攻坚2018”活动32名先进典型个人巡礼之四

打开大门招大商 天南海北忙推介

人物名片:安溪县官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谢昆明

当前,闽西南经济协作区发展驶上快车道,其中3个产业协作园区设在泉州。坐拥厦门泉州(安溪)经济合作区湖里园、思明园的安溪官桥镇,就一肩挑起了三分之二重任。官桥需要什么样的项目来支撑高质量发展,身为镇长的谢昆明绞尽脑汁,丝毫不敢懈怠。他常说:“一责在身就要一事当前,主官主为必须为在当先。”

“今年,我镇招商体量整体较小,招大商、招好商的难度大。一些环保无污染、技术含量高的龙头企业与新兴产业是我们招商的攻坚点。”对招商现状心中有数的谢昆明始终认为,项目应杜绝“剜到筐里就是菜”。在他看来,龙头企业、新兴产业经营规模较大、发展理念先进、对外联系网络发达、跨产业链特征十分显著,且经济实力、资本运作能力较强,这些企业的成功入驻,将为官桥带来大量的就业岗位、高级人才,同时反向促使镇区加强配套设施建设,有利于提高城镇化建设水平。

为此,谢昆明带头“打开门”招商、“走出去”推介,做足“以情招商、以链招商、以商引商”文章。不过数月,他的足迹遍布北京、上海、贵州、河南、湖北、江西、浙江、福州、厦门等地。看好官桥的发展前景、感动于县镇两级党政主官的诚意,福建小罐茶、长春一汽四环配件等一批成长性好的项目陆续签约落地。以小罐茶项目为例,从意向到签约落地,仅仅耗时约20天。拼搏换来硕果,今年以来,小镇已签约项目15个,超额完成了年初既定的招商任务数。

□本报记者 陈林森

勤跑多跑抓项目 耐心用心解难题

人物名片:永春县蓬壶镇党委委员、人武部部长李明辉

“与其‘坐等’,不如多跑。”这句话是永春县蓬壶镇党委委员、人武部部长李明辉对推进征迁工作的感悟。他主动融入群众,把群众事当做自家事,勤跑、多跑,能帮着办理的事项一定亲自办理。

2017年10月起,李明辉带领镇里的工作组开展兴泉铁路永春蓬壶段房屋征迁工作。拆迁户中有的老厝为家族共有,加上公共区域纠纷以及私人买卖造成的各种问题,协调化解工作量和难度都比较大。如其中一户老房子涉及6户人家,且部分产权人已过世,需要明晰产权,才能顺利完成拆迁工作。李明辉说:“涉及的户数多,且程序繁琐复杂,坐等群众自行办理,一方面会耗费群众大量的时间,另一方面办事效率也会相对低下,自己跑最快!”于是,他带着工作组前往县档案馆查阅古厝土地证明、房屋测绘图等资料,并到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相关手续,来往县城十几趟,耗时一个多月,等到确权的最后环节,才组织了6户人家的代表,一一签字确认,了了一桩事。

开展征迁工作更要有耐心。军兜村一户罗姓征迁户,把拆迁的决定权交给在晋江、石狮一带谋生的子女。为此,李明辉多次前往晋江、石狮与其沟通,上门做思想工作,讲重点工程,讲国家政策,讲大局前景,历时3个月锲而不舍、接力攻坚,最终罗家人同意拆迁。自开展征迁工作以来,李明辉及其工作组完成征地237亩,拆迁房屋45幢61户10813平方米。

□本报记者 林铭珊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