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要闻时政 > 正文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通车 国庆赴港旅游请看出行攻略

2018-10-03 13:55:03 刘倩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林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刘倩)9月23日,在国庆长假前的一周,广深港高铁香港段正式通车。尽管内地直达香港、经停泉州的列车仅1对,但这依然阻挡不了泉州人前往香港旅游、购物的热情。这个“十一”黄金周,香港成为泉州人“热门”的旅游目的地之一。泉州市口岸办提醒,市民出境游最好提前做足攻略。

出行购票:最好在境内先取好返程票

据悉,按目前列车开行计划,福建省到香港列车共有4对,其中经停泉州有1对,即G3001次(福州-香港西九龙)和G3002次(香港西九龙-福州),泉州到香港西九龙二等座280元、一等座448元。G3001次从福州始发,9时36分从泉州出发,下午2时到香港,历时4小时24分;G3002次下午2时23分从香港西九龙始发,下午6时52分到泉州。

不过,该条线路十分火爆。国庆放假前一周,记者尝试在每天早、中、晚不同时段通过12306官方APP购买泉州至香港西九龙的直达票,均显示已售完。同样,10月1日-7日期间香港西九龙至泉州的返程票,也均已售完。

泉州人前往香港旅游、购物更加便捷 (张九强 摄)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已经买到泉州至香港往返高铁票的市民同样需要注意:香港境内的售票机只接受港币、八达通、 Visa payWave和感应式信用卡支付。在12306上购买车票的乘客可以凭购票时的身份凭证在香港西九龙站内的5个跨境的售票窗口取票,但需支付10-30元港币手续费。因此,内地居民出游香港,最好在境内先取好返程票。用现金购买的高铁票,在内地、香港两地均可退票;非现金买的,只能在购买地退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