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电动车私装“强光灯”闪花眼 泉州交警将查处

2018-10-10 11:12:45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高亮度LED灯

调查

高亮度LED射灯 卖家称可照射150米左右

随后,记者在网上大型购物平台上搜索“电动车强光灯”,跳出了数百种产品,这些车灯,打着“LED车灯、改装摩托车电动车、超亮、射灯”等关键词,来吸引买家。记者看到,其价格在几十元到数百元不等。在一家网店内,记者就一款强光灯联系了客服人员,询问这样的车灯能照多远,客服人员表示,可以照150米左右。另一家网店的客服则表示,能照到多远没试过,但是,40瓦的车灯照射的距离肯定不会近。

在市区一家电动车维修店,记者询问老板是否可以加装车灯,维修店老板表示可以。该老板表示,店里没有现成的车灯,他可以帮忙调货,也可以自己从网上买过来再让他安装。修车店老板告诉记者,“强光灯”瓦数都比较高,不能直接将灯罩内的灯换掉,只能另外弄条线,加装在车头上,再进行固定。“加装过几辆车,有的是年轻人为了炫酷,有的则是嫌车灯不够亮。”店老板说。

一名从事电动车销售的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加装“强光灯”,一般都是自行购买,然后到维修店加装,也有一些商家在出厂时,车上配的就是瓦数高的“强光灯”,这样的灯光,确实会导致对向驾驶人瞬间致盲,安全隐患不小于小车远光灯。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