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一块明王朝的古碑 讲述泉州知府宁死不屈故事
2018-10-12 11:00:05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明正统十四年(1449年),以邓茂七为首领的起义军兵犯泉郡,泉州知府熊尚初在明知敌我兵力悬殊的情况下,统军前往阻拦,最终兵败古陵坡遇害。

明正统年间沙县发生邓茂七起义,其部队侵入泉郡,知府熊尚初领兵阻击失利,慷慨就义;大学士张瑞图返乡时,追思熊知府,并为其卫民祠立碑

“卫民祠碑”今收藏于晋江市博物馆内

核心提示

明正统十四年(1449年),以邓茂七为首领的起义军兵犯泉郡,泉州知府熊尚初在明知敌我兵力悬殊的情况下,统军前往阻拦,最终兵败古陵坡遇害。郡人哀之,为其立祠崇祀……

□泉州晚报记者 吴拏云 文/图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