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故宫海上丝绸之路馆在石狮启动建设 2020年将对外开放
2018-10-15 17:59:25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故宫海上丝绸之路馆启动仪式15日上午在石狮举行。这座由世茂集团总投资约5亿元人民币的博物馆已于日前启动建设,预计2020年6月份正式对外开放。届时,在石狮就可看到故宫的部分展品,近距离了解中华文化遗产。

故宫海上丝绸之路馆建筑立面采用闽南建筑风格,又在细节处加入现代元素点缀,图为效果图。(石狮市委宣传部 供图)

东南网10月15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故宫海上丝绸之路馆启动仪式今日上午在石狮举行。这座由世茂集团总投资约5亿元人民币的博物馆已于日前启动建设,预计2020年6月份正式对外开放。届时,在石狮就可看到故宫的部分展品,近距离了解中华文化遗产。

故宫海上丝绸之路馆位于海丝重镇石狮市,占地面积11482平方米,建筑面积30447平方米,建筑立面采用闽南建筑风格,彰显闽南大厝之秀丽精美,宣扬海丝文化之精神高地,既秉承了传统闽南的建筑风格,又在细节中加入现代元素进行点缀,一榫一卯,一砖一瓦,独具匠心,温柔敦厚。展馆包含三个主要展厅:海上丝绸之路展为常设展厅;故宫异地展为临展厅,临展厅预计每年举办2—4个展览;民间藏品展为全国政协常委、世茂集团董事局主席许荣茂私人收藏的藏品展厅。此外,故宫海上丝绸之路馆还规划有包含紫禁书院和动态清明上河图数字展3.0等,以及多功能学术报告厅。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