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晋江推出“一站式”服务助力 住户顺利用上电梯

2018-10-24 08:26:13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老楼加梯 方兴未艾 •追踪

“一站式”服务助力 住户顺利用上电梯

历时7个月,晋江梅岭街道竹园小区2栋2梯成功“加梯”

“加梯”成功后,高层住户上下楼方便多了。

泉州市需要加装电梯的老旧小区数量庞大,可有些小区还存在业主之间矛盾、资金不足、手续不全等问题。

近日,晋江梅岭街道竹园小区2栋2梯“加梯”成功。

据了解,竹园小区的这部电梯,是晋江出台《城市既有住宅增设电梯的工作意见》后增设的老楼“第一梯”。

□记者 张晓明 文/图

邻里支持 达成共识报批快

“7个月的等待,现在回家不用爬楼梯了。”在竹园小区2栋2梯,业主吕秋英识别指纹后,按下6楼的按钮,十几秒就直达家门口。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竹园小区2栋2梯,碰巧遇到乘坐电梯下楼的吕秋英,谈到这部电梯,她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在竹园小区2栋门口,新装的电梯成了小区热点,左邻右舍围观讨论。由于2栋临街,记者站在小区外就能看到这座与楼体同高的电梯塔楼,红墙灰石的外观与原楼体很协调。站在电梯里,可以透过玻璃观赏小区的景色。居民要通过识别指纹、输入密码或刷卡乘坐。

谈起加装电梯的经过,业主代表吕秋英打开了话匣子。“要感谢这幢楼的所有邻居,特别是低楼层的同意加装,才能这么快办成。”吕秋英说,前几年有加装电梯的呼声后,几个热心的街坊就一起筹备。

“我们楼栋有12户,大部分是老年人,说要建电梯,大家都赞成,街道和社区也很支持,设计方案和出资方案都是好中选优,大家很快就达成共识签字同意,所以报批进度快。”吕秋英说,大家对政府提供的便捷审批服务很满意,尤其是晋江市级和梅岭街道还分别给加装电梯补贴了10万元和5万元,减轻了住户的负担。作为6楼的住户,虽然需要出资5万元,但她笑着说,这钱出得值。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