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安溪一中学“戒尺进课堂”引热议:适度惩戒有必要

2018-10-31 10:14:0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安溪一中学“戒尺进课堂”引热议

当地教育部门:起警示作用,让学生知敬畏

(黄晖 绘)

前段时间,一篇《孩子,希望你能遇见一位手持戒尺、眼中有光的老师》在微信朋友圈广泛流传。近日,安溪第十九中学在学校礼堂举行戒尺授尺仪式,全校6个班级分别配备一把标准戒尺。“戒尺进课堂”活动经朋友圈转发后,引发热议。

初衷

每班一把戒尺 起到警示作用

昨日,记者了解到,在安溪第十九中学的“戒尺进课堂”启动仪式上,该校校长双手捧着一把戒尺,各个班主任依次上台,向戒尺鞠躬行礼,然后郑重接过戒尺。

学校启动“戒尺进课堂”的初衷是什么呢?记者从该校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学校给3个年级6个班分别配备了一把标准戒尺,“如果学生严重违纪,顶撞老师,且屡教不改,老师就可以动用戒尺对学生实施轻微惩戒,以达到教育和警示学生从小养成爱学习、守纪律、懂规矩、知敬畏的好习惯。当然,如果经过批评有改正就不会惩戒。”

据了解,学校对戒尺的使用制定了严格规定,“我们严禁体罚,但希望能够对学生保持适度惩戒。”学校对数量、力度和惩戒部位都做了相关规定,比如只能打手心,别的位置不允许打,同时数量不能超过3下,至于力度,要由值日行政、副校长或者校长在场监督,“最好是高高举起,轻轻落下,我们主要目的是要起到警示作用。”目前,戒尺平时都放在教室讲台上,启用至今还没有使用过。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