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开出293家校外培训机构黑名单 部分黑名单机构仍在营业

2018-11-02 08:07:15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部分“黑名单”上的校外培训机构还在营业

昨日,记者从泉州市教育局了解到,泉州13个县(市、区)均已公布校外培训机构“黑白名单”,全市共有293家校外培训机构被列入“黑名单”。记者走访后发现,目前,仍有部分上了“黑名单”的机构悄悄营业。家长呼吁,希望能尽快整改,让孩子们有个正规良好的校外培训环境。

暗访

部分“黑名单” 培训机构仍在营业

近日,泉州各县(市、区)陆续公布首批校外培训机构“黑白名单”,全市共有108家校外培训机构被列入“白名单”、293家校外培训机构被列入“黑名单”。日前,记者走访了部分“黑名单”上的培训机构后发现,一些机构仍在营业。

上周五的午餐时间,在市区圣湖小区的一家上了“黑名单”的培训机构外,记者看到一群孩子正在门店内的一张桌子前围坐着等待吃饭。而在离该培训机构不远的另外一家上了“黑名单”的机构内,同样有不少放学后到此吃饭、休息的孩子。

这样的情况并非个例,记者随后又走访了市区多个上了“黑名单”的机构,部分机构仍在悄悄营业。“家长没空,只能托管。”一家培训机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虽然部分机构上了“黑名单”,家长也知道了,但因工作忙,一时也无法找到合适的地方托管孩子,只能继续让孩子待在原机构里。

“从条件来说,比如消防,很多机构没办法达到要求。我们做好几年了,当然希望能够拿证正规营业。”一家校外培训机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希望能够尽快整改,恢复正常营业。但是,从相关要求上来看,大部分机构的拿证之路并不容易,场地等各方面都需要重新安排。

另外一家校外培训机构的负责人表示,“黑白名单”的出现,对培训机构市场来说并不是坏事,将淘汰一批低质的机构,推进市场更好发展,“有些机构小,为节省成本,场地条件、饮食卫生条件、师资队伍都很差,这类机构是很难通过整改走向正规的,最终只有被淘汰,这是好事”。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