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第二届安溪铁观音大师赛落幕 两位大师获百万奖励
2018-11-20 20:38:48 潘贤利 林清锻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历时半年之久的第二届安溪铁观音大师赛落下帷幕,于20日在安溪举行颁奖仪式。2名大师分别获奖100万元大师工作研究经费,8位名匠分别获奖5万元名匠工作研究经费。

安溪铁观音大师服务队授旗仪式 刘伯怡 摄

安溪县委书记高向荣希望,各位大师和名匠珍惜荣誉、严把质量、宁缺毋滥、树立典范、薪火相传,不断提升安溪铁观音的美誉度和影响力。各级各部门尤其是广大茶人要放大大师赛乘数效应,内炼品质、外树形象,打响品牌、拓展市场,推动安溪茶产业领跑全国百茶,在乡村振兴和高质量赶超进程中,书写新时代崭新篇章。”

为充分发挥大师赛的后续效应,引导安溪铁观音大师和名匠更好服务安溪茶乡,推动安溪茶产业永续发展、科学发展,安溪着力组建4个安溪铁观音大师服务队,并在当日授队旗。服务队由第一届和第二届4名安溪铁观音大师、15名匠组成。每队由1名大师带队,挂钩部分茶叶主产乡镇及县茶叶协会县外分会,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服务安溪茶产业发展。

此外,为深化推进茶业持续发展,安溪县委、县政府今年开展茶叶产区茶园的分级管理,并评选、推介一批产茶名山,树立名山名茶典范,引领产业发展导向,推动产业“二次腾飞”。当天,专家评选组发布安溪县首批名茶山榜单。

当日,安溪县政府还与福建农林大学签订共建安溪县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协同创新中心项目协议;同时与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杭州茶叶研究院续签茶叶科技示范县共建协议,围绕安溪县茶产业发展现状,与安溪开展茶业科技合作,共同在安溪县建设茶叶科技示范县,共同推进安溪县茶产业快速健康发展。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