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石狮一流浪猴频繁扰民 人猴之争该当如何收场?

2018-12-14 08:52:19 林恩炳 颜华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人猴之争

今年以来,市110报警台、12345便民服务中心接到了关于这只流浪猴的警情(求助)逾百件次

东南网12月14日讯(石狮日报记者 林恩炳 颜华杰)有时它很安静,蹲在别墅阳台外沿,沉思着什么;有时它又躁动,冲着马路上转动的车轱辘,伸爪便抓;有时它又淘气,闯入别人家里,吃完香蕉再走;有时它又冲动,看到环卫工扫马路,就要冲上来打一架……

连日来,那只从蚶江洪窟流浪到石狮市区的猴子,再次引起了人们的关注与担忧。今年以来,市110报警台接到了关于这只流浪猴的警情逾百件次;6月份以来,市12345便民服务中心也接到市民反映12件次。虽说人猴本应和谐相处,可是,这只流浪猴却着实对附近居民的生活带来了不安定因素。谁也不想被它挠上一爪,或者开车时被猴追逐引发交通事故!

短兵相接

专盯转动的车轱辘

12月12日上午8时30分,本报记者在福辉路翠湖明珠别墅小区路段见到了这只流浪猴。它对马路上转动的车轱辘十分着迷,跨越车道追逐着汽车,冷不丁地会抓车轱辘一把,逼着汽车不时避让,以防撞伤它。

也许是追累了,流浪猴离开了马路,敏捷地爬上路边一幢别墅阳台外沿,目视着过往的车流,坐了很长一会儿,而后躲进了别墅区。

“这只猴子已经在别墅区出现一个月了。”翠湖明珠小区保安部负责人告诉记者,这只猴子会闯入住宅里偷吃香蕉,赶都赶不走。有时看到环卫工清扫道路,将摆动的扫帚视作威胁,还会上来咬帚。“我们曾向110、12345反映,希望能把这只猴子抓走。”该负责人表示。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