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南安一小区楼顶菜园子占七八成 苦了别人晒被难

2019-01-03 08:05:34 李贵灵 黄奕群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楼顶种菜图开心 苦了别人晒被难

事发日昇新城小区 律师表示共有楼顶应征得全体业主同意方可使用

日昇新城一号楼楼顶种满了各色各样的蔬菜。

东南网1月3日讯(海丝商报记者 李贵灵 黄奕群 文/图)最近,家住南安市区日昇新城小区的陈小姐有点烦。她在一号楼2层买了套房,因采光不是非常理想,想去楼顶晒被子,却发现几户业主在楼顶种满了蔬菜。

【走访】菜园子占了楼顶七八成

日昇新城一号楼有23层。近日,记者跟随陈小姐来到一号楼楼顶,刚走出楼顶房门,迎面就能闻到一股腐烂菜叶的味道。

记者看到,眼前的菜园子规模不小,占了楼顶百分之七八十的地方,中间有碎砖铺的小路,蔬菜有的已经长成,有的还是小菜苗;铺在楼顶的土层大概有30厘米厚,上面分散着大大小小10多个蓄水桶,靠墙的地方堆满了杂物;菜地上方拉了几条晒衣服的铁线,晒着10多床不同厚度的被子,被子下方距离菜叶较近,有两床被子还被风吹落在地,盖在青菜上。

“这些菜地是不同业主种的,多数是老人在家没事做,种菜打发时间。我住在二楼,房子采光不好,只能上来晒衣服、被子,但这一片片菜地,都不知道哪里可以晒被子,而且他们要是浇肥,碰到衣服和被子多不好。”陈小姐说。

“这是开发商遗留的问题,楼上的土,交房的时候就有,当时听说楼顶要建空中花园,水管都铺好了,我估计开发商有做防腐蚀、防漏水措施。但是后来小区换了好几个物业公司,楼顶渐渐没人打理,就有人开始种菜,其他业主看到纷纷效仿。”一号楼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主告诉记者,“我2011年入住的时候就有人种菜了,有些老人种菜是为了打发时间,觉得看那些菜长大很开心。”

记者走访了一号楼几位业主,住在低层的业主都表示,到楼顶晒被子、晒衣服挺不方便。住在22层的一位业主也表示:“我很少去楼顶,楼顶种菜对我没什么影响,但也觉得因种菜造成其他人不方便不太好。”

一位种菜的老阿姨接受了记者采访。她女儿告诉记者,她母亲种菜的地方是自家楼顶,在未种菜的时候,楼上杂草丛生,所以打理一下种点菜,其他种菜的业主她不是很清楚。“家里老人闲不住,我也劝过不要种,但劝不住,如果因为腐蚀渗透漏水,那自己住的自己认栽,况且种的面积也不多。”

至于其他种菜业主,记者未能联系上。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