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泉州推动名校办分校 一批分校将于今明两年建成招生

2019-01-25 07:54:0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市推动名校办分校 优质资源广覆盖

一批名校分校将于今明两年建成招生

丰泽幼儿园城东校区鸟瞰图

为了促进教育均衡发展,泉州市推行“名校办分校”办学模式,扩大优质教育资源的覆盖面。目前,一些名校的分校区已经投入使用,还有部分名校分校区正在建设中,建设进展如何?何时招生?这正是不少群众翘首以盼的。连日来,记者走访发现,这些分校的建设都在全力推进中,大部分将于今明两年投入使用,优质教育资源辐射到各个新区,争取满足更多学生“上好学”的需求。

江南:泉州七中江南校区明年招生

作为泉州市江南学园的重要组成部分,泉州七中江南校区正在抓紧建设中。在施工现场,一栋崭新的6层图书馆已建成,室内外装修已全部完成。相邻的教学楼已完工,行政楼、艺术楼、宿舍楼正在建设中,力争今年秋季完成主体建设,预计2020年秋季投入使用。

泉州七中江南校区是市、区两级重点建设项目,项目位于江南新区金龙街道高山社区西侧至池峰路段,项目计划总投资约3.45亿元。项目用地约115亩,建筑面积约10.35万平方米,建成后可开设76个教学班,容纳学生约3800人。

据悉,江南学园还包括鲤城区第二实验幼儿园、鲤城区第三实验小学,已分别于2014年、2015年秋季开始招生,实行高起点办学。鲤城区第二实验幼儿园是以福建省示范性幼儿园建设标准规划、建设的一所公办幼儿园,鲤城区第三实验小学依托鲤城区百年老校——泉州市通政中心小学进行委托式管理。江南学园的建设,为鲤城江南新区注入了优质办学资源,不断提升江南新区的教育教学质量。

城东:丰泽幼儿园城东校区明年招生

在泉州城东学园,丰泽幼儿园城东校区也在紧锣密鼓地建设中。目前教学楼已经基本完成桩基工程施工,主体工程预计在今年5月份完成。整个项目争取于2019年底完工,预计2020年秋季招生开学。

丰泽幼儿园城东校区位于城东片区安吉路南段东侧地块内,以树形平面作为设计原型,寓意幼儿茁壮成长。校区用地约30亩,按30班、每班30人的标准建设,总建筑面积约17697平方米,项目计划总投资约8203万元。丰泽幼儿园园长何玉珊告诉记者,届时学园将采取“一校两区”管理,延续丰泽幼儿园的办学理念和优良传统,因城东校区的规模更大、环境更优,将因地制宜打造办园特色。

城东学园还包括泉州五中城东校区和泉州市第二实验小学城东校区。泉州五中城东校区于2014年秋季全面建成投入使用,实行“一校两区”管理,把优质的教育资源辐射到城东片区。泉州市第二实验小学城东校区正在开展前期工作,争取早日开建。

此外,位于城东片区的丰泽区第三实验小学城东校区,教学楼主体结构、体育馆结构已封顶,内外装修基本完成,室外附属项目施工收尾中,即将全部完工,今年9月将正式招生。该校区位于城东街道通海社区,用地面积约21.3亩,以福建省示范小学的标准为基础进行建设,设置36个教学班。校舍建筑面积约25000平方米,还建设200米标准环形塑胶跑道、接送广场等附属配套设施,整个项目建设总投资约1.3亿元。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