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泉州推动名校办分校 一批分校将于今明两年建成招生

2019-01-25 07:54:0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师院附小台商区分校元旦文艺汇演(谢玉娓 摄)

东海:丰泽二实小东海校区明年招生

在泉州东海学园,新建成的泉州市温陵实验幼儿园东海园区五彩斑斓,美丽大气。该园区位于泉州市新行政中心东北侧、支二路西侧,占地12234平方米,建筑面积12351平方米,班级规模15班,2018年秋季开始招生,已招收4个小班的幼儿。该园区的建成,标志着东海学园全面建成。

东海学园还包括市晋光小学东海校区和泉州一中东海校区,已分别于2014年、2015年秋季投入使用。作为市直名校的分校区,这两所学校均实行“一校两区”管理,延续了名校的优良传统和文化积淀,办学质量高,发挥了示范辐射作用。

此外,位于东海片区的丰泽区第二实验小学东海校区和丰泽区第二实验幼儿园,目前都在进行桩基施工,力争2020年正式招生办学。丰泽区第二实验小学东海校区建设总投资为1.41亿元,以福建省示范小学的标准为基础进行建设,同时配备250米标准环形塑胶跑道、网球场、足球场、篮球场等设施,建成后将设置48个教学班(每班45人),可容纳学生2160人。丰泽区第二实验幼儿园将设置15个教学班(每班30人),建设总投资为3500万元。项目的建设将进一步增加东海片区的优质教育资源,提升东海片区的城市品位。

北峰:培元中学北峰校区正在选址

在北峰片区,泉州市培元中学北峰校区正在进行选址等前期工作,预计规划用地100多亩,拟按完中设置,办学规模72个班。培元中学作为省示范性普通高中建设学校和省首批义务教育教改示范性建设学校,届时将进一步发挥百年名校的辐射、示范作用,填补北峰片区缺少优质中学资源的不足。

此外,北峰片区还有丰泽区实验幼儿园潘山分园和丰泽区实验小学潘山校区,皆于2016年秋季招生。这两所学校都实行“一校两区”管理,高起点办学,传承总校深厚的文化底蕴、成熟的办学理念以及现代的管理模式,提高了北峰片区的教育质量。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