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泉州五中桥南校区预计2019年年底完成全部施工任务

2019-02-01 11:08:3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2月1日讯(晋江经济报记者 曾舟萍 陈巧玲 文图)为进一步优化晋江池店镇桥南片区教育布局,引进优质教育资源,打造晋江教育名片,完善该区域公共配套设施建设,努力满足居民“上好学”的迫切需求,晋江市在引进泉州五中桥南校区后,把泉州五中桥南校区项目作为“为民办实事”项目,努力加快项目建设。其间,泉州、晋江两级领导多次对项目进行调研、督察、现场办公、解决问题。池店镇更是把该项目列为“镇一号工程”,时刻关注各方面进展。

随着池店镇新建、在建、在售楼盘不断增多,各种关于泉州五中桥南校区的宣传广告也开始出现井喷之势,不少未经官方确认的消息不胫而走,泉州五中桥南分校的情况也已成为大家关心的热点话题之一。最近,不少池店居民纷纷拨打本报热线82003110进行咨询。那么,泉州五中桥南校区的现状是什么样?带着大家的疑问,近日记者从各方面全面了解泉州五中桥南校区目前的建设实际情况和筹备情况。

9栋主要建筑有3栋已封顶

昨日,记者来到泉州五中桥南校区的建设工地,发现虽春节将至,但是工地上的钢筋工人、水泥工人、塔吊工人等依然各司其职,大家正紧锣密鼓地施工中。

据悉,占地总面积50475平方米(合75.7亩)的泉州五中桥南校区项目,总建筑面积72096.1平方米,主要包括有各6层的教学楼1#2#3#、各6层的科技楼、实验楼,18层的食堂宿舍楼,15层的图书办公楼,各2层的体育馆、报告厅。计划设置48个教学班,在校学生数2400人。

“目前主要的9栋建筑,食堂宿舍楼、体育馆和实验楼三栋已经主体结构封顶了,设计为15层的图书办公楼的主体混凝土结构施工已至13层,即将封顶,这四栋楼将在2月份陆续开始砖砌体结构施工。”泉州五中桥南校区施工方中核华辰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项目技术负责人杨帅介绍说,实验楼4月份将进入装饰装修施工,预计9月底基本完成全部施工任务。图书办公楼、食堂宿舍楼、体育馆将于5月份进入装饰装修施工,预计2019年年底完成全部施工任务。

另外,教学楼1#2#3#分别施工至6层、4层和3层,科技楼施工至3层,报告厅施工至2层,这些建筑将在3月份陆续完成主体结构施工,4月份完成砖砌体施工,5月份开始进入装饰装修施工,预计2019年年底完成全部施工任务。

学校各项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中

泉州五中是泉州市名校之一,前身为福建泉州府官立中学堂,是1902年八闽大地最早开办的八所公立中学堂之一。泉州五中已建成校区有桂坛校区(初中)和城东校区(高中),在建的有台商学园区和桥南片区两所。那么,在建的桥南校区在教学、师资等软件方面,目前筹备情况又怎么样了呢?

“我们非常重视泉州五中桥南校区今后的教育教学质量,为此我们已经做了诸多准备工作。”泉州五中桥南校区校长邹军告诉记者,2018年秋季,学校招聘了10名教师,目前10名教师已经在泉州五中跟岗任教一个学期。“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移植五中教育教学管理经验,将来能够带给桥南校区的学生五中的教育方式。”今年,桥南校区还将紧锣密鼓地进行师资的选聘,以进一步提升师资力量。将来,桥南校区和本校之间的教师,还将会有定期和不定期的师资交流。

除了师资方面的准备工作,桥南校区还将有较为大胆的教学尝试。“为提高实验室在日常教学中的实用性及使用率,我们将参照北京、上海这些教育先进地区的做法,教室按学科教室设计,即融合教学、实验、教师办公为一体的教室,这将打破教学和试验的壁垒,让学生可以更接近教学资源。”邹军说。

此外,学校学科教室建设采购方案进入了比选阶段,课程设置开始探讨中,学校也已启动调研生源服务区状况,了解片区内小学毕业生基本情况。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