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多年无微不至照顾 泉州三位媳妇书写感人至深婆媳情

2019-02-15 11:20:02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徐秀英经常搀扶婆婆到家附近走走

老人脑长脓疮 媳妇同榻照料

临近中午,徐秀英将做好的午饭端上饭桌,随后招呼丈夫和婆婆一同来吃饭。三人坐在饭桌前,徐秀英先是给婆婆盛满饭的碗中夹上一些蔬菜,看着她一口一口吞咽。当婆婆碗内的饭菜消下去了,她一边为她的碗中添上新菜,一边自己忙碌地扒着饭。由于婆婆爱吃比较容易消化的稀饭和面条,这也成了一家人餐桌上的“常客”。

1971年,21岁的徐秀英经人介绍与大她3岁的丈夫方永昆相识并喜结连理,婚后与公婆住在一起。“她们俩性格都很好,在一起生活从来没吵过架。”看着身边的母亲和妻子,方永昆不吝赞美之词。“我们在生活中难免有意见不合的时候,但我多是默默走开,等婆婆心情平复一些,再主动过去跟她商量。”回想起与婆婆相处的48载光阴,徐秀英感慨,婚后一起生活的过程中,婆婆对她十分照顾,有时会抢着做农活或者家务。在她看来,婆媳二人之所以能相处好的法宝是“互相理解和包容”。

投桃报李。婆婆对徐秀英的好,徐秀英都铭记于心,并在此后的生活中,尽心尽力地去孝顺老人。在她与丈夫刚新婚不久,婆婆的后脑勺不知为何长了个脓疮,伤口会不断渗出脓血,整晚疼得睡不着。眼见婆婆如此痛苦,徐秀英十分心疼。为了方便照顾婆婆,她主动要求与婆婆同榻而眠,每当婆婆后脑勺有脓血流出,她便拿起干净的毛巾,轻轻地擦拭干净。“脓包肿得很大,里头还有小虫在蠕动,看得我心里发毛。”虽然徐秀英心里有些害怕,但仍然坚持照顾婆婆,同时通过民间偏方,用鸡蛋清糊在纸上,贴在婆婆的创口处,将里面蠕动的虫子吸引出来。等婆婆安稳入睡后,她才舒一口气,安心地睡上一会,天微亮便又起身为一家人准备早餐。为了让婆婆脓疮尽快痊愈,她还经常熬制绿豆粥,自制黄莲茶等具有清热解毒功效的食饮给婆婆喝。在她悉心照料20余天后,婆婆的脓疮终于痊愈。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