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泉州去年新增10位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总数已达91人

2019-02-17 08:38:22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谢玉妹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市去年新增10位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总数已达91人

2018年泉州市入选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10人。截至目前,泉州市共有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91人。

本报讯 (记者吴宗宝)日前,国务院批准了2018年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名单,来自我省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的81名专家学者以及技术人员入选。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2018年泉州市入选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10人。截至目前,泉州市共有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91人。

10位入选者分别是:中化泉州石化有限公司王宗国、国网泉州供电有限公司吴志成、福建泉州迪特工业产品设计有限公司杨学太、福建德化友滨陶瓷研究所连紫华、福建泉州市农业科学研究所陈剑洪、泉州师范学院屈广清、福建省鸿山热电有限责任公司俞金树、中化泉州石化有限公司胡福磊、华侨大学郭子雄、福建天广中茂股份有限公司黄如良。

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制度始于1990年,是党和政府关心爱护广大专业技术人才、高技能人才,加强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和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的一项重大举措。国家每两年开展一次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选拔工作,旨在奖励在科技、教育、文化、卫生等岗位和工农业生产第一线,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并有重大贡献和取得突出业绩的专家、学者、技术人员。

对经批准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人员,国务院授权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颁发政府特殊津贴证书,由国家一次性发放2万元,免征个人所得税。从2009年起,泉州市政府配套奖励2万元,并对1995年以前享受按月发放津贴的人员按1∶1配套发放。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