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泉州市又有五名高级人才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qz.fjsen.com 2011-08-26 08:10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泉州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增至67人 视频来源:泉州电视台

晚报讯 (记者陈玉珍)2010年度,泉州市又有5名专业技术人员和高技能人才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这是近十五年来获选人数最多的一年。昨日,泉州市政府召开表彰会,为获奖专家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

泉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郑新聪参加会议。

我国从1990年起,每两年开展一次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选拔,并向作出突出贡献的专家、学者、技术人员和高技能人才发放政府特殊津贴。此次泉州市入选的常向真、曾静萍、刘锡杰、黄泉福、柯逢荣,分别来自纺织漂染产业、地方传统文化剧目传承、法医界和传统木雕、陶瓷工艺美术产业等领域。至此,泉州市共有67人获此殊荣。入选的专家除了享受国家一次性发放的2万元外,还获得市委人才开发专项资金配套补贴2万元。

郑新聪指出,享受特殊津贴的专家,都是泉州市各行各业的领军人才,他们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和对理想的执著追求值得大家学习。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高层次、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积极帮助专家、学者解决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和勇于创造、创新的良好氛围,加快构建人才高地,让更多优秀人才脱颖而出,推动泉州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他还希望专家们珍惜荣誉,在不断提高自己综合素质能力和科技创新能力的同时,继续做好传帮带,更好发挥领军人才的示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相关链接>>

常向真:福建凤竹纺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教授级高工,在纺织行业清洁生产、科研攻关、标准制定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

曾静萍:福建省梨园戏实验剧团团长、国家一级演员,我省首位两度获得中国戏剧梅花奖、我省首位荣获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称号的专家。

刘锡杰:泉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技术处处长、主任法医师,荣获第二届中国十大杰出检察官称号,被最高人民检察院记个人一等功一次。

黄泉福:惠安县九龙工艺美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级工艺美术师、木雕工高级技师,作品多次在国内外获金奖,推动了泉州雕艺行业的发展。

柯逢荣:德化县宏益陶瓷雕塑研究所所长、高级工艺美术师,在传统工艺美术产业的发掘、继承、保护、创新发展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荣获“中国陶瓷艺术大师”称号。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