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经济新闻 > 正文

泉州:企业信心足 订单实现“开门红”

2019-02-18 09:53:53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企业陆续开工,部门组织走访业界了解诉求感知市场冷暖

企业信心足 订单实现“开门红”

企业节后开工忙

核心提示

过年之时,企业忙着开工、赶订单。相关部门也忙着走访企业,调研了解市场的变化,细心与业界沟通,为下一步出台相关扶持政策收纳建议声音。日前,晋江市工信局牵头组织对辖区内数十家工业企业走访调研,访问员工返岗情况,了解新一年企业的发展规划。特别值得肯定的是,大部分企业主均看好今年的市场前景,表达了推进设备升级、扩大市场占有率的意愿,有些企业的订单更是已经排到了年中。

□本报记者 王宇静 文/图

立足核心竞争力

订单排到年中

只有消失的企业,没有消失的行业。“作答时代命题聚力赶超攻坚”,此次走访的工业企业涉及传统鞋服、机械、食品、伞具、卫生用品、玩具等多个品类。不同行业有各自的淡旺季及相关市场规律,在走访中多数企业表示,经历过长时间的市场疲软期,今年或将迎来发力奋进的好时机。

“正月初十我们的员工就已全部到位。”华宇铮蓥集团执行总裁苏成喻介绍说,他们为每位提前报到的员工准备了千元大红包,员工返工情况良好。随着运动概念的广泛普及和市场的营销渠道的多样化,作为行业内精编技术的引领者,他们的订单量已经排到了6月份。今年将升级百条设备,并且致力于实现“智能在线监测”技术的落地。“三大方面,环环相扣确保企业发展”。苏成喻说,一是占领科技高地,以实用技术获得品牌效应。二是以质取胜,迎接品牌大客户也不拒小订单中小型企业客户需求,占领更多市场份额。三是稳定员工队伍,通过技术升级,改善员工工作环境,提升单位价值输出。

订单排到今年6月份的还有卡尔美(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柯永远表示,他们通过参与各项运动赛事扩大品牌影响力,今年计划在原有80家直营店的基础上逆市发展至200家,通过时尚与运动的结合,为消费者带来更多选择。走访中记者发现,众多不缺信心更不缺订单的企业都有一个共同点,即立足于自己的优势核心竞争力,扩大产能外延。柯永远强调制造是他们的核心竞争力,为此他们进一步拓展团体服装定制项目。同样开拓新市场的还有金冠(中国)食品有限公司,其副总经理吴文选称,市场阴晴不定时,企业更要“心头定”,为了增补糖果市场原有的4至7月的淡季空白,他们今年将进一步开发果冻新品。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