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县市新闻 > 正文

创新转型 九牧成央媒“民营企业在行动”宣传典型

2019-02-28 08:18:41 苏清彬 李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9年前颁布“企业创新基本法”获3000多项专利产品远销30多个国家地区

创新转型 九牧成央媒“民营企业在行动”宣传典型

东南网2月28日讯(海丝商报记者 苏清彬 李想 文/图)这两天,九牧厨卫董事长林孝发的微信朋友圈,不断为自己的企业打Call。2月25日,他分享了新华社关于九牧的报道:从“百亿”走向“百年”——一家传统制造企业创新发展之变。26日,《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等国家级媒体,也关注了这家南安第一纳税大户企业。就在26日晚上的CCTV《新闻联播》中,九牧的身影再次出现。CCTV以《九牧:创新转型从传统走向未来》为题,在亿万观众面前,点赞这家南安企业,为民营企业树立标杆。

2天时间,引来多家中央媒体集中聚焦,这对南安企业来说,实属罕见。在这背后又彰显了九牧的哪些与众不同之处?

九牧被多家央媒“点赞”

“南安企业上央视啦!”相信很多南安人都注意到,在26日CCTV《新闻联播》新增设的《民营企业在行动》系列报道中,出现了国民卫浴品牌九牧的身影。

CCTV《新闻联播》通过1分47秒报道,以“创新转型从传统走向未来”为主题,讲述了九牧如何从一家做淋浴头起步的厨卫传统企业,跨界成为健康环保领域的现代智能企业,实现从传统制造向智能制造的转型升级。

短片中,九牧研发的智能健康镜柜颇为抢眼,展现出不一样的“黑科技”。站在镜柜前,不仅能看到自己的外貌形象,还能看到内在健康,血压、体重、体脂等数据随时会显示在镜面上。九牧研发中心总经理林晓伟表示,通过后台的大数据分析,它会给你正确的健康建议。从传统制造业到智能健康产业,九牧的跨界靠的是不断创新理念和自主核心技术。

林孝发在接受央视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们体会到改革(创新)的甜头,看到中国的商品不仅在中国市场受到我们老百姓的认可,也受到国际上一些国家认识和喜爱。

26日,《人民日报》在《民营企业转型升级进行时》系列报道中,也发表题为《九牧以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制造装上智能引擎》,从传统产业到人工智能,从智能家居再到大健康产业,聚焦九牧如何一步步向世界顶级先进制造企业迈进。同一天,《经济日报》以《从制造驱动转向技术驱动——九牧以智能制造促进转型升级》为题,在经济要闻版关注九牧;《光明日报》则以《九牧:打造智慧家居空间》为题,分享九牧通过智能制造所散发的独特魅力。

“党中央坚定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决心,让我们民营企业家可以信心百倍、心无旁骛地发展好企业。”林孝发表示,九牧受益于改革开放,也尝到改革创新的甜头,将充分利用国家政策和良好环境,积极“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不断拓展国际视野,增强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形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推动中国智造走向世界。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