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平时文明有礼开车却变“暴躁” “路怒一族”常惹祸

2019-03-19 08:33:30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图3:后车行驶到左车道,叶某继续向左别车。(视频截图)

典型案件

故意别车被拘留 “路怒一族”常惹祸

“路怒症”是开车群体里极为常见的症状。许多平时温文尔雅的人,开车后却因为各种交通情况而恼怒不已,做出不雅甚至危险的举动,而一些本就易怒的司机甚至失去理智酿成事故。有时本是一起小小的事故,却因为“路怒”变成危险的连环事件。

不久前,20岁的漳州籍男子叶某驾驶一辆小车,由泉州沿海大通道经过辅道要进入江滨南路。此时,辅道前方左侧车道上,陈某驾驶小车在正常行驶,叶某按响喇叭,想让前方车辆靠右让其超车,但前车没有反应。叶某当时心情烦躁,认为陈某故意不让道。于是,到了主路上,叶某不顾交通隐患,故意别车,不断影响陈某行驶,直到陈某靠右停车,他才作罢离去。叶某别车的整个过程被车载监控记录下来,陈某随后报了警,叶某因涉嫌寻衅滋事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3日。

不只是行政拘留,因“路怒”毁了人生的事件也不少见。去年8月27日21时许,江苏昆山市一宝马轿车与电动车发生轻微交通事故,双方发生了口角。争执中,人称“龙哥”的刘海龙从轿车里取出一把刀,挥向电动自行车车主于海明,之后长刀不慎落地,被于海明夺刀追砍倒地,并最终死亡。在这起案件中,于海明属于正当防卫,不负刑事责任。

去年4月12日早晨,东北林业大学教师马超开车去机场接父亲,在行驶过程中,有两辆车从后面超车,欲强行加塞,第一辆加塞后,马超并没给第二辆车让道。由于车速较慢,第二辆车的男子下车后敲打马超的车窗,马超没理睬,对方直接拉拽车门,将马超拖下车,并猛打马超。马超虽然保住了性命,但是最终高位截瘫,胸部以下没有知觉。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