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经济新闻 > 正文

泉州出台措施扶持电商发展:单项最高补助100万元

2019-04-09 08:49:40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019年泉州电商发展扶持措施出台

市级财政安排专项资金 单项最高补助100万元

优势制造业和完善的产业链成为泉州电商产业繁荣发展的重要支撑,图为石狮服装城内的一家服装店。 (刘倩 摄)

为进一步推动电子商务发展,鼓励泉州市电子商务产业做强做大,近日,《2019年泉州市扶持电子商务发展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正式出台,市级财政安排专项资金,重点支持电商企业规范发展、跨境电子商务发展、电商集聚发展、农村电子商务发展、电子商务创业创新发展以及电子商务服务体系建设等。

值得注意的是,除跨境通公共服务平台,跨境配套分拣设施及监管项目,生态圈项目,第三方物流、园区、支付等配套服务企业之外,今年,所有申报扶持资金的电商企业,电商交易数据必须纳入国家统计局统计联网直报平台。对于指导限上企业申报纳统的电商园区,最高还可给予10万元奖励。

□记者 刘倩 通讯员 柯丽萍

大力发展跨境电子商务

作为国家积极推动的一种新型贸易发展方式,跨境电子商务已成为泉州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的重要抓手之一。《措施》明确将继续加大力度扶持泉州跨境通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的建设,完善跨境电商通关服务试点单位投资配套分拣设备及监管设施,鼓励从事跨境电子商务业务的企业通过“9610”模式报关,鼓励有条件的跨境电子商务企业布局海外仓、边境仓,建设物流基地等。具体来看:

平台方面,对跨境通公共服务平台2019年度报关单量比增达到50%以上的,按照平台年度新增投资额给予平台运营主体30%补助,最高不超过100万元;对于为超过15家跨境电商经营企业提供跨境电商通关服务的试点单位,根据当年实际投入配套分拣设备及监管设施金额的50%给予补助,最高不超过100万元;

企业方面,对通过海关监管代码9610报关的跨境电商企业,给予跨境电商物流企业2元/票物流费用补贴,单家最高不超过30万元;对国际快件揽货的国际快件运营企业,按照0.5元/票标准补贴操作处理费,单家最高不超过30万元。

此外,市级财政还将安排部分专项资金用于建设东海跨境电商生态圈,打造泉州跨境电商营运服务中心、产品供应链服务中心、金融服务中心、物流仓储服务中心、大数据信息中心、创业创新中心,积极引进龙头企业、支付平台、研发设计、仓储物流、人才培育等要素集聚。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