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依靠“在地”力量 泉州开辟垃圾分类新路径
2019-04-23 07:40:17 谢玉妹 薛逸群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引进垃圾分类智能设备、借鉴他山之石、购买市场服务……自2017年10月启动垃圾分类工作后,泉州不断探索尝试,最终回归“以人为本”的模式,逐渐形成自己的经验和特色。

丰泽新村居民在社区工作人员帮助下分类投放生活垃圾。东南网记者 薛逸群 摄

东南网4月23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 薛逸群)引进垃圾分类智能设备、借鉴他山之石、购买市场服务……自2017年10月启动垃圾分类工作后,泉州不断探索尝试,最终回归“以人为本”的模式,逐渐形成自己的经验和特色。

根据2018年数据统计,泉州市生活垃圾产生量平均约为每天7650吨,垃圾分类试点从一开始的党政机关大院、居民小区,逐步扩大至医院、农贸市场、商业综合体、学校、酒店、工厂、社区等多种类型试点对象,并根据不同类型的特点,因地制宜,开展垃圾分类。目前,泉州全市85个市直党政机关和390个事业单位已全部启动垃圾分类,中心市区共有56个单位(小区)开展垃圾分类,累计参与居民数约2.6万户,共计7万余人。

“之前是用第三方的力量推进垃圾分类,但是发现有回潮的现象,有瓶颈,现在则是探索依靠‘在地’力量来实现垃圾分类。”泉州市城市管理局党组成员、市考评中心主任、市垃圾分类办副主任王森江告诉记者,目前,泉州正积极发动各辖区居民参与垃圾分类,加强源头分类工作,初步形成“居民可接受、财力可承受、面上可推广、长期可持续”的模式。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