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拍案说法 > 正文

开信贷公司高息放贷“软暴力”讨债 8人涉恶被判刑

2019-04-24 10:10:46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该团伙进行泼漆讨债

开信贷公司高息放贷,为了收回本金和利息,采取泼油漆、贴“大字报”等“软暴力”方式催账,昨日,王某等8人因涉恶被鲤城法院一审判刑。

泼油漆贴“大字报”讨债

记者从鲤城法院获悉,2017年10月以来,王某出资成立“侨乡信贷”公司,陆续雇佣徐某(另案处理)、许某、柯某等人担任公司各分部的负责人,这些人除了每月领取固定工资,还可以按照部门盈利20%分红。随后,这伙人在鲤城、丰泽、南安、晋江等地向他人发放高息贷款。

为向借款人催收本金和利息,王某购买了油漆、天那水等工具,授意许某、柯某与徐某组织、指使包括被告人吴某、许某裕、吴某伙、张某等在内的人员,采用泼油漆、贴“大字报”等“软暴力”手段,对借款人进行滋扰,施加压力,形成了以王某为首要分子,许某、柯某与徐某为组织成员,吴某、许某裕等人为一般成员的恶势力犯罪集团。

此外,每天下午2点,王某都会要求“手下”到公司碰头,决定当晚向哪个借款人讨债,他要求“手下”必须拍摄照片、视频报告当晚讨债情况。为了体现公司的实力,王某还购置了一辆奔驰和一辆奥迪,要求“手下”开豪车去讨债。

2018年4月,家住市区的苏某向该信贷公司借款4.5万元,扣除首期利息和中介费,到手3.84万元,日息360元。借款后一个多月,苏某每隔十天就要支付3600元的高额利息。至去年6月,她已实在无力偿还本息。王某先是不断发信息、打电话对她进行辱骂和威胁,又连续数日凌晨到她家骚扰,在大门及楼梯过道等处泼油漆、贴“大字报”威胁,苏某很长一段时间不敢回家,无奈之下只好向警方报案。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