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县市新闻 > 正文

安溪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在西坪举行

2019-05-23 21:21:49 潘贤利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宣讲报告会现场 东南网记者 潘贤利 摄

东南网5月23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23日上午,安溪县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在西坪镇举行。泉州市台联会会长陈严辉、泉州市委讲师团副团长郭焕昆分别就“把好事做好,实事做实,架好两岸联心桥”“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的主题进行了集中宣讲。来自西坪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镇直单位负责人、各村主干,台籍人员及部分家属代表参加了此次宣讲报告会。

今年3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发表了重要讲话,对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推动两岸融合发展、老区苏区脱贫攻坚提出希望和要求。为进一步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泉州市委统一部署要求,泉州市委宣传部会同市直机关工委、市委讲师团、市台联等组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团,赴各地开展集中宣讲。

加大交流品牌整合创新力度

泉州市台联会会长陈严辉从“党的对台工作方针政策沿革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台联在两岸民心融合中的作用”“在工作中持续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方面,结合自己的经验、体会等进行了生动的宣讲。

其中,陈严辉对“两岸要应通尽通,提升经贸合作通道、基础设施联通、能源资源互通、行业标准共通”进行了解读。他说,在能源资源互通方面,向金门供水已实现;行业标准通道方面,平潭“一岛双标”先行先试;而在基础设施联通方面,则蓝图已定等。

陈严辉表示,要加强两岸交流合作,加大文化交流力度,把工作做到广大台胞心里;要在对台工作中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包括新时代中国发展新思想新理念,从“以人为本”到“以人民为中心”,增进台湾同胞对民族、对国家的认知和感情。

“对台湾同胞要一视同仁,像为大陆百姓服务那样造福台湾同胞。”陈严辉认为,要在民间交流往来方面主动发力,坚守台联组织使命,发挥泉州的祖地文化优势和区位优势,加大交流品牌整合创新力度,找准两岸交流契合点,提高交流质量和效果,加强民间交流往来,促进两岸人民心灵契合。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