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暴雨中小学生送他大雨伞 德化老人给学校写感谢信

2019-05-24 08:54:42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暴雨中小学生送他大雨伞,德化老人给学校写感谢信,盛赞——

“少儿强 中国强”

温老伯非常喜欢小英彪,交谈中多次帮他整理领子。

这两天,一位七旬老者写感谢信表扬一名五年级小学生,该信迅速“红”遍德化的朋友圈。老人为啥要感谢小学生呢?

昨日,记者与两人面对面,倾听背后的感人故事,并了解到更多的暖心细节:原来,5月17日,78岁的温清溪回家途中遇到暴雨,在一家店外避雨。其间,德化实小五年2班的学生陈英彪跑过来塞给他一把伞,二话不说就离开。温老伯满怀感激,连续5天回原地,终于找到热心的小朋友。为此,他特意致信学校表示感谢。

暖心一幕 小学生暴雨中给老人送来大雨伞

这两天,德化很多人的朋友圈都在转发一份手写的感谢信,并为感谢信提到的小朋友点赞。

这封感谢信是家住德化县浔中镇富东社区的78岁老人温清溪写的。老人在信中说,5月17日下午6点左右,德化县城突降暴雨,他被困在云龙桥北岸一店面外。当时,一名小朋友突然跑过来,塞了一把大雨伞给他,没有留下姓名和地址就迅速跑开了。他撑着这把爱心伞回家取了一把伞后返回原地,打听、寻找那名热心的小朋友未果。此后几天,他每天都回到原地寻找,想亲口对那名小朋友说一声谢谢。

功夫不负有心人,21日下午5点30分左右,一名店主听了温老伯的描述后,觉得这名小朋友很像附近一家自行车行老板的儿子。经过确认,温老伯终于找到了这名小朋友,他是德化实验小学五年级2班的学生陈英彪。

“一位老者真诚感谢社会、学校和他父母教养出这样的好少年,请接受我发出(应为‘自’,编者注)内心的敬意!少儿强,中国强。”温老伯在感谢信中如此感慨道。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