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万龙:党员“师带徒”注活力 非公党建走出新特色

2019-06-30 17:28:59 傅心玫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师带徒自动化设备操作现场教学 万龙供图

东南网6月30日讯(本网记者 傅心玫 谢玉妹)在福建万龙金刚石工具有限公司,许多员工的桌上摆放着“党员示范岗”牌子,简单的五个字不仅是党员身份的象征,也是万龙公司党员传帮带的一个缩影。近年来,万龙公司创新组织架构,创建特色党建品牌,在人才培养与企业经营管理上找到了结合点,使自己在非公企业聚集的泉州开发区创出了非公党建的新特色。

以高素质人才为主体

着力发展公司党员队伍

万龙金刚石工具有限公司党支部成立于2005年,如今共有41名党员,分布在各个重要岗位上。万龙生产总监、党支部书记吴阿宁告诉记者,从人才招聘到企业经营管理,公司坚持以高素质人才为主体,“在进行校园招聘时,同等条件下的应聘者优先考虑党员和预备党员;在公司内部发展党员时,不强调数量,而是强调质量,优先发展各部门骨干人员。”吴阿宁表示,作为制造型企业,销售、生产与技术研发三大部门是企业核心,这些部门重要岗位职工均为党员,“在我们公司党员的工作能力和领导能力相对较强,能较好发挥带头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万龙的党员在参加党支部活动中,交流思想工作情况,增进了党员的相互了解和对不同部门岗位工作的认识,提高党员的综合素质。有了强大的党支部队伍做支撑,万龙从技改创新、生产、销售等方面入手,充分发挥党员的综合能力,推动公司效益提升,真正实现了党建引领企业发展。

万龙生产总监、党支部书记吴阿宁(右三)在指导职工做技能鉴定 万龙供图

加强人才自主培养

党员“师带徒”为公司注活力

在许多企业仍在为人才流失快、引进难而发愁时,万龙已经率先加强人才自主培养,通过党员“师带徒”形式为公司注入活力。

吴阿宁介绍,中国金刚石工具行业起步较晚,随着行业的发展,对相关人才的需求越来越大。在这种情况下,员工考取制造业相关资质,既是能力的表现,也有利于企业的发展。万龙通过党员“师带徒”活动,让优秀党员对新员工进行技术、管理等方面的指导,有效提升新员工的业务能力,帮助他们获取专业资质,从而形成人才的自主培养。

“人才的梯队建设非常重要,没有帮带,技术就没有传承。只有一步一个脚印向上走,企业才能延续,才有利于长远发展。”吴阿宁如是说。目前,万龙的党员“师带徒”已经覆盖到各个岗位,为企业注入源源不断的新生力量。

此外,万龙党员还大力推动企业文化建设,在公司发起建立文体俱乐部。良好的氛围吸引了不少员工积极围绕在党组织周围。王银华在2016年进入万龙公司,成为生产总监助理,2018年成为一名党员,“在公司,党员是一种荣誉。”入党后,王银华积极与其他部门的党员职工交流学习,在她看来,成为一名党员既提升了自己的思想修养,也能更好地帮助公司发展。

如今,万龙公司已持续创建以党员作用好、人才作为好、党建强、发展强为特点的“双好双强支部”,在非公党建的道路上走出了自己的特色。

万龙党员技术攻关组研讨会 万龙供图

万龙青年志愿者队伍95%以上是党员。万龙供图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