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洛江:让志愿服务驿站全年365天“不打烊”

2019-07-07 13:58:40 林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洛阳桥志愿服务驿站实现天天有人值守,深受市民及游客欢迎。林杰 摄

东南网7月7日讯(本网记者 林杰)炎炎夏日有爱心凉茶解暑、行走累了有座椅歇息、手机没电可免费充电、景点不熟悉有人热心讲解……在泉州市洛江区洛阳桥桥南古街区,当地打造的洛阳桥志愿服务驿站去年启动以来,实现了天天有人值守,驿站内志愿者真诚的笑脸、专业的服务,更是给每一位过往的市民及游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公益团队依托驿站服务百姓

受洛江区委文明办委托,泉州市泉城公益协会参与值守洛阳桥志愿服务驿站。记者看到,驿站内电脑、空调、图书、开水壶、充电器、雨伞、急救药箱等物品一应俱全,游客、市民可以到此咨询、歇脚、喝茶、看书读报等。

泉城公益协会执行会长黄明水介绍说,驿站处于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洛阳桥周边风景旅游名胜区,平时来往游客较多,除了日常生活用品的免费供应,志愿者还提供给外地游客讲解指路等应急服务。

“驿站的周边有洛阳桥、蔡襄祠、桥南古街等历史遗址,为配合旅游景点的服务工作,我们的志愿者也都在服务礼仪方面下了功夫,对景点历史典故知识进行专门培训,争取为市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服务。”黄明水介绍,驿站除了提供常规的服务,还依托本身固定阵地,开展经常性的志愿服务项目,比如传统节日增加扶贫慰问、义诊、义剪活动,周末开展文明旅游宣传、景区卫生保洁等,切实发挥驿站在提供志愿服务供需对接、便民利民、提升城市文明水平的作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