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因打扫卫生发生口角 南安一初中女生被多人掌掴

2019-07-11 10:44:43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因打扫卫生与同班同学发生口角,南安一中一名初中女生被多人掌掴,事发后,校方立即介入——

处分实施欺凌学生 开展防治欺凌教育

初中女生被同学掌掴 (视频截图)

昨日,不少市民的微信朋友圈中,流传着一段视频,当中,一名身穿南安一中校服的女生被扇耳光。经核实,事件发生在7月8日下午5点多,南安一中初一年级的黄某玲、彭某等同学在学校体育馆楼下,掌掴同班同学。

事发后,校方第一时间介入处理,双方家长到学校进行调解,并达成谅解。律师表示,虽然打人者未满十六周岁不能受到刑事处罚,但情节严重可被收容教养。专家表示,预防和遏制校园暴力需要来自部门、学校、家庭、社会多方面的共同努力。家长平时应该重视家庭教育,从源头上完善孩子品格。

□本报记者 吴志明 实习生 翁佳琦

因口角产生纠纷 女生校园内被掌掴

流传的视频有一段只有14秒,另一段则有一分多钟。镜头都对准被打的女生,该女生身穿南安一中校服站着,被扇了几巴掌,还有人叫她跪下道歉,旁边有女生在说话:“还有哪些人没有扇的赶快一人一巴掌过去,我扇了三个巴掌知道吗?” 旁边另一个人说:“我扇了两个巴掌。”随后有人说:“快,快点。”还夹杂着闽南语,接着听到“啪”的一声。

昨晚10时许,南安一中微信公众号发布“情况说明”:“7月8日下午,我校江北校区初中部发生一起学生欺凌事件,一同学与同班同学在打扫卫生过程中产生口角被掌掴。9日获悉此事后,当晚,学校立即召集相关学生和家长到校,了解事实缘由,对实施欺凌的学生进行严肃批评教育,对受害学生进行安抚,对所在班级开展教育疏导。经学校研究,决定作出处理如下:1.由受害学生所在班级老师陪同受害者到医院检查身体;2.学校对涉事学生进行严肃批评教育,并根据学校《学生违反纪律处理规定》,对实施欺凌的学生分别作出“留校察看”“严重警告”处分;3.责成实施欺凌的学生家长对其子女进行严肃教育,并到受害者家中赔礼道歉。此事的发生,暴露了我校在学生管理和安全教育方面存在的问题,伤了家长和学生的心,损害了学校的声誉,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我们诚恳接受社会各界的批评和监督。我校将引以为戒,举一反三,进一步强化学校安全管理,加强学生思想教育、道德教育、纪律教育,在全校开展防治学生欺凌专题教育活动,培养师生积极预防和自觉反对学生欺凌的意识,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我们对校园欺凌一直持零容忍态度。鉴于涉事双方均系未成年人,网上传播极易对未成年人造成身心伤害,我们呼吁广大网友停止传播相关视频,共同关爱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