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电动三轮车“横行霸道” 如何建立长效治理机制

2019-07-15 08:47:0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改装电动三轮车乱象何时休●追踪

浦西万达广场外,改装的电动三轮车排长队候客。

核心提示

12日,本网报道了泉州市区浦西万达广场外,改装电动三轮车霸占非机动车道,堵塞交通。不仅在这一路段,中心市区不少地方,改装电动三轮车“横行霸道”,闯红灯、超载、占道、逆行等交通违法行为频发,有损城市形象,且存在安全隐患。

记者了解到,交警部门曾多次开展专项整治,治理后,这些车主就收敛些,可过段时间,乱象就又“回潮”了。有市民认为,是因为违法成本太低,导致乱象回潮。那么,这些载客车辆每个月能够赚取多少钱?车辆改装或购买又需要多少费用?对此,记者进行了暗访。

□记者 黄枫 文/图

体验: 机动车道上乱窜 与交警躲猫猫

12日上午,记者在市区浦西万达广场外叫了一辆电动三轮车,从万达前往大洋百货。刚上车,车主就一脚油门踩下去,直接在机动车道上逆行。穿过一条斑马线后,三轮车继续在机动车道上行驶。看到前面有车辆行驶较慢,车主还想超车。到达目的地后,记者询问车主,一路下来都在违法驾驶,不怕被抓吗?“车辆没有牌照,只要避开交警,一般不会有什么事。”该车主说,就算运气不好被交警抓到,罚点钱就好了。

随后,记者在泉州新车站再次搭乘一辆电动三轮车,该车比较破旧,行驶起来一直摇晃,且不时传出“哐当”的响声。“我们这种车辆在非机动车道上行驶,非常麻烦,车身宽,一进非机动车道,整个车道都满了。”车主万师傅说,万一碰到非机动车道拥堵,我们倒车也很麻烦,所以基本上都在机动车道上行驶。

记者在万达广场门口观察发现,如果客人目的地在温陵路方向,这些车都没有到前方掉头,而是直接逆行而上。这样的情况,只是电动三轮车各种违法违章的冰山一角。“交警出来查车,我们就避一避风头,等到没有查车了,我们再出来。”一位三轮车车主表示。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