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仰恩大学学子走进龙岩长汀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2019-07-23 21:08:20 林杰 林佳圣 陆薇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钟宜龙老人向队员讲述红军历史。 陆薇 供图

东南网7月23日讯(本网记者 林杰 实习生 林佳圣 通讯员 陆薇)近日,仰恩大学经济学院暑期实践队一行16人,走进龙岩长汀县开展为期13天的暑期社会实践。革命老村慰问老党员、参观学习水土保持、长汀电商中心探寻乡村振兴……队员们一路上追寻红色革命足迹,近距离接触老区群众生活和工作日常,用心感受先辈的光荣奋斗历程。

瞻仰革命先烈

实践队一行来到“福建省苏维埃政府博物馆”,在博物馆工作人员的热情讲解下,了解长汀县风土人情及红色文化故事,重温长汀革命历史,感受当时建立苏维埃政府时的艰辛。

“在这里穿越历史,让我们深刻体会到先辈们革命之路的艰难曲折和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队员们说道。

带着对老红军革命精神的敬仰之心,实践队跟随红军后代钟鸣的脚步,来到“红军长征第一村”中复村,参观这里的接龙桥、红军街和松毛岭等战斗遗址。大家通过钟鸣的讲解,了解了松毛岭战役,体会到接龙桥是“连接党和人民的连心桥”,深悟红军精神。在红军街内,队员们主动帮助身为红军后代的老奶奶摘花生、做农活,减轻老人的家务负担,受到好评。

在中复村,实践队员们还看望了退休干部钟宜龙,并为他带去食用油等生活用品。今年已有91岁高龄的钟老,虽年事已高,但精神矍铄,激情澎湃地为队员们讲述当年红军抗战的英勇事迹,令大家仿佛处身于那个顽强不屈的革命时代。据悉,钟老早年为红军烈士收集遗骸,建造无名烈士纪念碑,年年祭扫时时缅怀;为给英烈后代一个交代,收集整理英烈名字。此外,为了教育后人勿忘历史,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钟老还在家开办了红色家庭展。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