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拍案说法 > 正文

南安:隐姓埋名24载 命案嫌犯落网

2019-07-25 09:55:41 杨江参 柯佩芬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隐姓埋名24载 命案嫌犯落网

逃亡期间,冒用他人和表哥身份;归案后他坦言,终于可以睡个安稳觉

东南网7月25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杨江参 通讯员 柯佩芬)24年前,南安官桥发生了一起持刀抢劫案,一名男子被砍死。案发后,3名嫌犯相继落网,唯独关键嫌疑人重庆人赖某武潜逃,销声匿迹。

24年来,南安警方四处奔波,并多次赶赴重庆走访摸排,终于在广东惠州将他成功捉拿归案。

昨日上午,南安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水头中队召开新闻发布会,主动通报了该起案件。

畏罪潜逃 犯下抢劫命案 他销声匿迹

命案发生于1995年6月22日夜晚,地点在南安官桥。

当晚,为了弄点钱花,不务正业的赖某武伙同3个老乡,携带菜刀抢劫了一对男女,造成男性受害者死亡、女性受害者受伤,然后抢走一部黑色摩托车以及手表、手镯等物。

案件发生后,南安警方高度重视,并成立专案组进行侦破,除了赖某武,3个同伙在短短几天内就落网了。限于案件线索很少,加之当时的侦查手段相对落后,命案关键嫌疑人赖某武遁逃,警方一直没有有效突破。

在2011年“清网”行动时,水头刑侦中队的侦查员远赴赖某武老家重庆市梁平区明达镇红八村,试图通过其家人和亲属,寻找有效线索,可惜赖某武亲属都说,“他都没回来,不知道人在哪里”。

追捕赖某武归案,成了水头刑侦中队的一块心头石。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