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咱厝好心人发抖音寻亲 助他找回失散19年的母亲

2019-08-13 09:09:23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四川到泉州 大娘流浪19年 一条抖音搭起千里寻亲桥

咱厝好心人发布寻人视频并相伴找人,终助这一家人团聚

通过葛忍发布的抖音,李辉认出失散19年的妈妈。

跨越2000公里与失散19年的母亲杨长珍重聚,来自四川成都的李辉想不通,精神状态不大好的母亲是如何从老家南充流浪到泉州晋江,寻亲的经过也让他既感动又觉得匪夷所思——这一切多亏了晋江金井的一位好心人葛忍偶遇流浪中的杨长珍,伸出援手并拍视频发到抖音上,之后相伴寻人,为他们一家人搭起了团聚的桥梁。

■记者 吴水保/文 受访者/供图

现场

19年后认不出儿子 老人以为遇到骗子

“先前在视频中辨认,心里感觉是母亲,亲眼看到时,血缘亲情让我确认那就是妈妈。”昨日中午,李辉的心情依旧难以平复。

“我叫声‘妈妈’,她今年62岁了,认不出我,还问‘这个人是谁’。”李辉说,前日上午11时许,在石狮永宁,他和大姨见到母亲,老人却没认出他们来。“大姨说了很多以前的事情,母亲慢慢认出那是她的姐姐。”

“老人警惕性比较高,说是骗子,不跟他们走。”这时,葛忍开车来到现场,老人认出是这之前给她50元的人。随后,老人背着包坐上葛忍的车后座,喊着“姐姐过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