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拍案说法 > 正文

“小黄人”400多天未归还 用户遭索赔25500元

2019-08-27 08:15:4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还车时,用户应确认是否归还成功。

核心提示

“小黄人”公共自行车已成为越来越多泉州市民的出行选择,费用少是它的一大优点,然而租赁者阿达(化名)却遭到25500元“天价”车费,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记者 黄墩良 通讯员 辜伟隆 文/图

原告 公司多次联系 用户迟迟不处理

近日,“小黄人”的运营公司泉州微笑自行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微笑自行车公司”)作为原告,一纸诉状将阿达起诉到鲤城区人民法院。

在诉状中,微笑自行车公司除了要求判令阿达支付25500元租赁费用外,还要求他归还所借车辆,并解除双方的租赁合同关系。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微笑自行车公司称,2018年2月1日,阿达通过微信公众号“YouBike泉州公共自行车”注册成为微笑自行车公司运营的YouBike泉州公共自行车会员。阿达于2018年5月18日19时26分47秒,在市区泉州国投大厦站租用“小黄人”一辆,至今未归还。因双方就阿达租用“小黄人”形成事实上的不定期车辆租赁合同关系,因此在阿达归还自行车前,双方车辆租赁合同处于履行状态。

此外,微笑自行车公司在阿达注册会员时,已经明确告知每日租车费用封顶60元。显然,自2018年5月18日起至“小黄人”实际归还之日止,阿达每日应向公司支付租车费60元。

微笑自行车公司表示,对于阿达长期未予归还租用“小黄人”的行为,公司多次同他联系,并发律师函告知其尽快处理相关事宜,但阿达至今尚未就其归还所租用自行车及支付租车费同公司联系。“阿达的行为已经严重侵害公司的合法权益。”该公司表示。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