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儿童游乐场:存卫生、安全隐患 想说爱你不容易

2019-08-27 08:31:55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城东万达广场一家大型海洋球项目突然关闭

遭遇:

一家玩滑梯 三人都受伤

7月20日,林女士和丈夫带着2岁的儿子在城东万达广场内的海洋球游乐场玩滑滑梯。由于孩子身高不到1.2米,工作人员表示需要家长购买陪同票才能入场。儿子吵闹着要玩,无奈之下,林女士只好进场陪护。

“现场搭了一个海洋球游乐设施,里面有个很陡的滑滑梯。从上面滑下来速度非常快,全程不到两秒钟。”林女士说,因为速度快,很容易擦伤,要滑行下来需要坐个毯子。担心儿子一个人滑行会摔伤,她便抱着儿子一起滑,未料到第一次滑下来,她的右手臂就被磨破了皮。吓得不轻的林女士赶紧让丈夫替换入场,并一再叮嘱他要防止受伤。没想到其丈夫在一次滑行时,同样手臂被擦伤。

林女士说,她看到其他家长同样被擦伤,还有几个小孩甚至连滚带爬滑下来,更是摔得不轻。由于进场的小孩增多,不时发生各种碰撞,林女士的儿子也被其他小孩撞了几次。“真是心有余悸,以后再也不敢带孩子玩这种滑梯了。”林女士说。

儿童游乐场频发事故令人担忧,省外甚至出现致人身亡的事故:7月,安徽黄山一充气城堡顶部局部下陷,一名8岁女孩不幸身亡;5月1日,四川成都一处“网红”儿童室外游乐场发生一起游客冲出滑梯防护设施事故,致2死12伤;3月份,河南发生尘卷风将充气城堡掀起事件,造成2名儿童死亡、1名儿童重伤……

尴尬:

办了充值卡 场地却关了

不少游乐场为了吸引家长,纷纷推出各种优惠充值套餐。市民张女士经常带儿子出去逛,只要遇到儿童游乐园,儿子都会哭闹着要玩,无奈之下她办了多张充值卡。可是,让她没想到的是,刚办不久的充值卡,有的只玩了一次,第二次去时却发现游乐场关了。

“也没通知办卡人退钱,真是吃了哑巴亏。”张女士反映,她在东海泰禾广场一楼中庭办了一张游乐园的充值卡,充200元可以玩6次,但是玩过一次后,隔一周再去时却看到游乐场停业了。游乐场内一个海洋球项目都没了,也没看到工作人员。记者走访了解到,该游乐场海洋球项目未获批,只能改其他项目。关门后,该游乐场在附近设了个退卡咨询台,不过由于咨询台标志不够明显,市民很难发现。后来,原来的海洋球项目又变成其他娱乐项目重新经营了。

同样的情况,林女士在城东万达广场充值的海洋球项目也在7月底突然收场。她办了200元的充值卡,但隔一周去时却看到“设备未启用禁止入内”的告示,随后也不了了之。而中骏世界城一家游乐园,一周前还热热闹闹,转眼就人去楼空,商场回应说是因为租期到了。

“这不坑人吗,说停就停,找谁说理去。”张女士手里还有其他几张充值卡,这几天就忙着带儿子去拼命消费,她说再也不办卡了。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