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儿童游乐场:存卫生、安全隐患 想说爱你不容易

2019-08-27 08:31:55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在东海泰禾广场上,3名小孩挤在一辆车上在行人中穿行。

2 隐患

日益增多的儿童游乐场,已成为家长“遛娃”的热门选择。不过,看上去很美的儿童游乐场其实暗藏着诸多问题,卫生、安全等隐患突出。

安全:

三小孩挤一车 防护员不见人

除了消费价格不菲,遍地开花的儿童游乐设施最让人担忧的莫过于安全。

东海泰禾广场门口有一个聚集着众多儿童游玩设施的小型游乐场,每天生意火爆。里面有蹦床、小火车、卡通车等多个游乐项目,经常有家长带着孩子在这里玩耍。不少孩子喜欢玩弹跳蹦床项目,虽然有安全带保护,但因为弹跳高度较高,机器旋转起来后,不少小孩直接蹦到边缘,跳累的孩子更是被机器拖着走。商场内有两处儿童乐园,不少小孩趴在自动旋转器上任由旋转。一名年纪较小的孩子要下来时,身子直接卡住,非常危险。在记者的大声提醒下,一旁看手机的家长才急忙冲过去把孩子抱下来。

工作人员一般将看护责任全权交给家长,而家长又经常只顾看手机或聊天,这就带来了很大的安全隐患。在城东万达一处海洋球乐园,不少小孩从滑梯滑下来后,整个身子被埋在海洋球里,年纪小的孩子很难独立站起来。

不仅各大商场有电动玩具车项目,一些小区广场上也有“打游击”的游乐场。在东海泰禾广场及中骏世界城广场上,记者都看到了儿童单独驾驶玩具车的情况,甚至有3个小孩挤在一辆车上,且未做任何安全防护,车子就在行人中穿梭,不少车子还互相碰撞。而防护员要么不见人,要么只是轻声提醒别跑远。

对于家长反映的多家海洋球乐园突然停止营业的情况,记者也进行了了解。商场方面的回应是,这些海洋球项目消防审批不过关,所以要求经营方进行整改。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