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万安街道书记杜仁义:建强基层党组织 提升群众幸福感

2019-09-23 09:32:05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谢玉妹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洛江区万安街道党工委书记杜仁义—— 建强基层党组织 提升群众幸福感

“把街道的事情办好,让老百姓打心底满意。”洛江区万安街道党工委书记杜仁义这样说,也这样做。2016年以来,万安街道党工委围绕中心工作,深入探索推行“党建+”模式,努力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实现党建工作与经济发展同频共振、互动双赢,助力高质量发展。同时,引领街道党员干部聚力群众关注热点,把民生这一“最大的政治”做好,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

□记者 吴宗宝 通讯员王灿峰 朱剑伟

凝心聚力抓项目

攻坚克难促发展

万安街道地处洛江中心城区,如何把党建与业务深入结合,实现街道高质量发展,是街道党工委聚焦的工作重点。杜仁义坦言:“只有把抓党的建设和中心工作‘揉’在一起抓,做到基层党建与经济发展深度融合,才能克服‘两张皮’现象。”为此,万安街道党工委推行“党建+”模式,让党建成为街道发展的“压舱石”。

万安街道党工委围绕项目攻坚,实行“党建+项目建设”,组建重点项目党员攻坚队,成立临时党支部,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项目建设的“红色动力”。同时,制定党员包户负责制,建立“一对一清零”任务清单,通过“比态度看服务、比难度看担当、比进度看成效”主题党日活动,实现党建工作和征迁工作互融共建。在党建推动下,街道万安商贸购物公园、洛江区实验小学第二校区等9个历时多年遗留的征迁项目“拔钉”清零,全部实现和谐征迁。

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街道党工委实行“党建+经济发展”,建立党员领导干部“一揽子”挂钩联系企业制度,开展“党员身边无事故”“党员身边无次品”等党员承诺践诺活动,有效调动党员技术人才推动企业技术创新的积极性。其中,信和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通过“承诺、践诺、督诺、评诺”,有力推动了党员服务企业转型升级。

党建强,则经济强、后劲足。2018年,万安街道新增全国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1家、省级“专精新特”企业2家、创新平台12个、科技项目立项7个,45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工业总产值144.63亿多元,经济“成绩单”位列洛江乡镇(街道)之首,为街道群众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改善民生增幸福

提升品质谋蜕变

这几年,“道路改造”“教育水平”“环境卫生”等成为万安街道群众关注度最高的热频词。

急群众之所急,办群众之所需。街道党工委从完善城区路网建设着手,征收土地面积1000多亩、房屋面积近2万平方米,着力推进沈海高速(万安段)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北迎宾(洛江段)、中心城区道路“白改黑”等民生工程的建设,打通了安泰路、万贤街、滨江路等5条市政断头路。道路沿线居民纷纷表示:“路修好后就像血管通畅了一样,打开了我们心中的堵点。”

街道党工委作表率,社区党支部齐发力。

万福、万盛和桥南等3个社区党支部探索开展“挂牌亮诺先锋行”活动,通过引导楼宇党员挂牌带户、承诺监督、评议评比等形式,引导党员“平时身份亮出来,关键时刻站出来”,在开展志愿服务、协调矛盾纠纷等先锋行动中服务群众,帮助解决问题。

琯头社区党支部则推行“四民工程”,聚焦提升基层组织力,壮大社区集体经济,与区直单位开展联建共建活动,引进禾康智慧养老服务中心等社会组织,积极开展敬老助老、义诊助残等公益活动。其中,社区60周岁以上居民享受每年2500元的福利,幸福感日益增长。

“新时代赋予了基层工作更多的职责和使命。”杜仁义表示,今后万安街道党工委将围绕推进“强基促稳”三年行动,深化实施“红色动力”工程,以提升基层党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深化“海丝文化+X”项目,不断扩大基层组织建设服务范围,提升服务水平。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