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社会各界悼念陈其伟 追忆基层党组织的好带头人

qz.fjsen.com 2013-07-12 08:07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陈其伟(左一)到村民家中与村民交流 (尤惠艺 供图)

相关报道:

【追忆陈其伟之一】老支书的身后事

□记者 许雅玲 廖培煌 张晓明

“作为一名农村党支部书记,先进性就体现在是否能够团结带动一帮人干事业,把村里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把群众当作自己的兄弟,多为群众办一些实实在在的事,把群众的微笑当作自己最开心的事。”

陈其伟宿舍床上的笔记本里,写着这样一句话。多年的工作经历,让他对基层工作有深刻而细致的认识,他写下的黄田村工作笔记,就装满了两个大箱子。

20多年来,陈其伟扎根基层,清正廉洁,带领干部群众一心一意谋发展,修路、造林、建养殖场,为黄田村留下许多宝贵财富。

一封陌生人的感谢信

陈其伟1987年刚担任村支书时,黄田村是远近闻名的贫困后进村。上任后,他理清发展思路,建设水、电、路等基础设施,不断调整、增加农业产业,使得黄田村“三年一小变,五年一大变”。

“其伟每年都办不少实事。”老文书、老党员周太源列举他所知道的大事:1995年,村部大楼建成;1999年,改造40千瓦水电站;2001年,建成小学教师宿舍楼;2002年,建成125千瓦水电站;2003年,办起铁观音茶叶厂;2004年,办起服装加工厂。这几年,养殖场、养鱼场、茶场……1987年,黄田村村民人均纯收入120元,到2011年达到1.1万元。

一位在龙岩工作的干部,与陈其伟素昧平生。10多年前路过黄田,去年再经过,觉得变化太大了。

回龙岩后他给陈其伟写了一封信:“我虽不是农村干部,但家居农村,深深理解农村干部创业的艰辛。今年8月,我途经黄田村,村貌的变化令人惊喜。听友人介绍才知您是领路人,有您这样的村官才有奔头,感谢您!”

穷村办大事,缺的还是钱。为筹措资金,20多年来,陈其伟往省里、市里、区里跑了几百个来回。几年前,村里建桥,乡村道路不在交通部门补助范围,陈其伟三次上福州苦口婆心地做工作,交通部门一领导感慨:“就凭你为群众办事的一片苦心,我们也该支持!”最后,陈其伟争取到3万元资金。

村委会主任陈伟聪说,陈其伟经常带他去跑项目资金。两人没有车,就开农用车到城外,再打摩的到部门。“有时领导出去开会了,不清楚领导什么时候回来,就蹲在墙角等,常常一等就三四个小时。”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