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要闻时政 > 正文
安溪经兜村:家风家训传文明 党建引领树新风
2019-09-23 11:22:18 傅心玫 苏彩燕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走进安溪县城厢镇经兜村的“家风家教学堂”,村中传承的经典家训家规、家风故事与部分乡贤能人事例展示于这栋孙氏家庙,令观者如沐春风。

严格遵守村规民约 党建引领移风易俗

移风易俗宣传进入田间地头。 东南网记者 林杰 摄

城厢镇经兜村经济发达,风景秀美,与不断发展的经济并行的是村干部与村民对村规民约始终一致的相约共守。据经兜村支委孙银钮介绍,移风易俗工作深入开展后,村中严格遵守村规民约,大力宣传移风易俗理念,“除了两委成员、党员代表、村民代表入户宣传外,我们还设置了村级黑名单,将违背移风易俗工作理念、违反村规民约的人列入这个黑名单中,对其建房申请等事项进行约束限制,待其纠正行为后才从黑名单中剔除。”村级黑名单的建立促进了移风易俗工作在经兜村的深入开展,为村里发挥“一约四会”效力提供了助力。

在执行村规民约的同时,经兜村加强了党建在移风易俗工作中的引领作用。据了解,村中党员干部主动入户倡导移风易俗,并且带头签订移风易俗承诺书,村中的党建主题公园“初心公园”也引入移风易俗工作内容,“这样一来,将移风易俗宣传从室内拓展到室外,从党员教育拓展到群众教育,带动了移风易俗工作的进行。”孙银钮如是说。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