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热词> 普惠金融宣传月 > 正文

整合医疗资源便捷看病就医 兴业银行搭建医联体智慧医疗项目

2019-09-24 22:07:49  来源:兴业银行  责任编辑:傅心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智慧医疗系列报道1

整合医疗资源便捷看病就医

兴业银行搭建医联体智慧医疗项目

去医院看病,不用再经历排队挂号、缴费等近10个环节,只需通过手机APP,就能实现预约挂号、缴费支付、查询检查报告等一站式服务。如今在安溪县,通过一部手机、一个二维码,群众看病就医变得更加方便快捷,而带来这些便利的,正是兴业银行泉州分行和安溪县共同建设的“医联体智慧医疗项目”。

2018年7月,安溪县启动“智慧安溪·县域医疗卫生信息一体化项目”建设,兴业银行泉州分行积极参与该项目的建设。该项目在整合利用安溪县现有医疗信息资源和不断完善系统服务功能基础上,依托互联网信息技术,完善医疗卫生数据信息,构建安溪县智慧医疗平台,实现全县范围内医疗信息资源整合、数据互联互通,建立实施智慧健康安溪工程。

目前,安溪县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28家,乡镇卫生院覆盖率为100%,安溪县医疗卫生信息一体化平台整合了移动支付、区域协同检查检验,通过微信公众号、APP、网站等互联网渠道,为群众提供统一服务门户平台,实现“一部手机、一个二维码、一个账户”县域各医疗机构就医全流程。

另一方面,该平台还实现了全县统一电子就诊卡健康档案管理,统一预交金账户通用管理,统一预约挂号管理。可通过“互联网+医疗健康”便民服务平台实现线上预约挂号、充值缴费、就诊记录查询、检查检验报告单查询等16种在线医疗服务。安溪县医疗卫生一体化管理将原来线下窗口排队挂号、预约、缴费等10个就医环节精简至4个,有效减少了就诊排队候诊等待时间,提高患者就医体验。更重要的是该平台整合安溪县医疗服务资源,将医院的线下医疗服务转移至线上,避免了各家医疗机构重复建设。

兴业银行泉州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安溪县医联体智慧医疗项目建设以来,已有3家县级公立医院和22家基层医疗卫生单位已接入该平台开始使用,逐步实现了就医更加快捷、诊疗更加准确、管理更加高效等多赢局面,使群众就医“获得感”不断增强。该项目因此荣获中国医院协会信息专业委员会(CHIMA)2019年医院信息化便民惠民优秀案例和医院信息化便民惠民网络推荐案例两个奖项。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