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热词> 普惠金融宣传月 > 正文

兴业银行“掌上医疗”提升乡村就医体验

2019-09-25 16:56:39  来源:兴业银行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智慧医疗系列报道2

兴业银行“掌上医疗”提升乡村就医体验

在家用手机就能预约挂号,足不出户就能查阅就医检查结果……以“互联网+金融+医疗”新型服务模式缓解就医难题,这是兴业银行泉州分行深入基层践行乡村振兴战略的创新举措之一。

2017年,兴业银行泉州分行与晋江市陈埭中心卫生院合作开展上线掌上医院项目。该项目包括微信预约就诊、微信缴费、微信互动和微信服务等功能,可以帮助患者方便地进行预约挂号、自助缴费、查询检查报告等行为,有效改善患者就医体验。而就在当年6月,兴业银行还为该医院上线“银医通”系统,一改以往医院自助诊疗系统只能绑定几家特定银行的银行卡才能缴费的局面,可以受理所有商业银行发行的带有“银联”标识的银行卡,不需要绑定操作,也不收取任何手续费,让群众身上有任意一张银联卡即可充值缴费、结算。此外,原先需要排队的预约、缴费、医保结算等功能均可在自助终端上实现。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兴起和新技术的发展,兴业银行又相继推出“智慧医疗”系列产品,把医院搬到“指尖上”,运用科技改善基层就医体验。

2017年至今,兴业银行泉州分行先后与南安水头海都医院、晋江市陈埭中心卫生院、晋江市池店镇卫生院、晋江市金井中心卫生院、晋江市深沪镇卫生院等五家乡镇医院、卫生院合作开展“智慧医疗”系列产品项目,通过与医院内部业务系统的接驳打通,实现非核心、非医技类辅助医疗服务能力的可控释放,为患者提供覆盖诊前、诊中、诊后全过程的智慧医疗服务,通过智慧化能力建设与服务流程优化,显著提升患者就医效率与服务获得感。近两年来,仅在上述我市5家基层卫生院,兴业银行泉州分行就通过“智慧医疗”系列产品为患者提供智慧支付服务28万多人次、交易金额6100多万元。

兴业银行泉州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掌上医疗”让乡镇诊所、卫生院进入乡村居民口袋,“银医通”实现线上自助操作,利用“互联网+”相关金融支付技术,兴业银行通过现代科技与金融服务的融合,缓解患者结算、预约来回奔波之苦,有效减少患者的就诊等候时间。未来,兴业银行还将不断完善此类项目的功能,着力开创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医疗行业金融解决方案,逐步提升乡村居民就医体验和生活品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