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专题> 2014泉州群众路线> 先进人物 > 正文

好医生蔡立忠病逝 生命最后阶段牵挂的仍是病人

qz.fjsen.com 2014-02-19 09:07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蔡立忠援疆归来 (泉州市中医院 供)

憾对家人

因工作错过了母亲遗言

家人重要,还是病人重要?对家人而言,时常会对蔡立忠有这样的疑惑。他们记得,蔡立忠在肝炎治疗有所好转后不久,就主动要求到病房上班,日常值班、夜班都有他的身影。无论何时,只要医院需要人手,他随叫随到,把全部的时间和精力都投入到工作中。

待在医院的时间远远超过在家的时间。结婚二十多年,唯一一次全家外出旅游,就是他开着摩托车带妻子女儿到崇武古城游玩。当妻子吴少玲埋怨他不顾家时,他只是淡淡地说:“医院有事就得去,病人需要我。”这样的情况,吴少玲早就习以为常,“他爱工作胜过了自己的生命!家对他来说就是个吃饭、睡觉的地方。晚上9点多回家后,他也是捧着专业书研究,或者看看新闻,从来没有出去应酬。”

蔡立忠的生活很简单,每天“两点一线”——医院和家,甚至连老家台商投资区张坂镇,他都很少回去。去年,当住院的母亲病危时,蔡立忠却告诉他的姐夫,要给病人开好药再走。而等他赶到病房时,已经听不到母亲的遗言……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