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专题> 2014泉州群众路线> 基层风采 > 正文

安溪去年出口茶叶1.6万吨 涉茶总产值115亿元

qz.fjsen.com 2014-03-01 10:38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早报讯(记者刘波 通讯员章财根)安溪县出口茶叶连续5年全部通过输入国官方检测,仅去年出口茶叶就达1.6万吨。在2月27日举行的福建省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现场会上,安溪县有关方面透露上述数据。

据介绍,茶业是安溪县最重要的支柱产业和民生产业,2013年该县茶园面积60万亩,茶叶总产量6.8万吨,出口1.6万吨,涉茶总产值115亿元,涉茶人口80多万人,农民人均纯收入中有56%来自茶业,连续5年位列“全国百个重点产茶县”第一位。

安溪县把质量安全作为茶产业发展的“一号工程”,明确茶叶生产、加工、销售各环节的主体责任,建立相应的责任追究制度,致力构建从茶园到茶杯的质量全程保障体系。安溪出口茶叶连续5年全部通过输入国官方检测,出口茶企得到日本三井株式会社等多家世界500强企业认可,并建立长期合作关系。

□相关新闻

质量安全示范区

促食品农产品出口

早报讯(记者刘波 通讯员章财根)2月27日,福建省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现场会在安溪县召开。安溪茶叶、永春芦柑等12个“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获授牌,数量居全国第二位。

据悉,自2010年福建省提出建设21个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以来,已有12个获国家级示范区称号,数量居全国第二位。示范区产品覆盖全省大部分大宗出口食品农产品,对出口的贡献率接近50%。2013年,出口货值达到104亿美元,合格率达到99.98%,食品出口总值居全国第三位。示范区的示范带动作用明显,形成安溪茶叶、长乐鳗鱼、福清蛋品、永春芦柑、莆田蔬菜、平和蜜柚、翔安胡萝卜、东山海捕水产品、光泽禽肉、宁德大黄鱼、梅列鳗鱼、南靖麻笋等一批在国内外具有较强市场竞争力的优质特色食品农产品生产集聚区,部分区内企业因此成长为沃尔玛、肯德基、麦当劳等大型国际食品企业的稳定核心供应商。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