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专题> 2014泉州群众路线> 泉城动态 > 正文

榜样力量熠熠生辉 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报告摘登

qz.fjsen.com 2014-03-05 14:34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榜样力量 熠熠生辉

——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先进典型事迹巡回报告会报告摘登

连日来,福建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先进典型事迹巡回报告团分赴我省各地巡回报告。16位先进典型,以生动的讲述、鲜活的事迹诠释了贯彻群众路线的真谛,演绎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

一个典型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模范就是一座丰碑。继昨日摘登5位泉州分会场报告团成员的报告稿之后,今日,本报摘登其余11位先进典型的事迹报告稿,让榜样的力量成为践行的标尺,激励我们前行!

□本报记者 叶舒雯

交通安全卫士吴一心

惠安县公安局交管大队副大队长 骆雪忠(代吴一心作报告)

为老百姓办实事、做好事,是吴大队长一贯的作风。2003年,刘宝英的儿子被一辆大货车碾压身亡,肇事车辆逃逸。为了讨个说法,大娘开始了催案上访的历程。吴大队长听完大娘的哭诉,说:“我一定管到底!”很快,他重新成立调查组,辗转多省缉凶,还为刘大娘争取到十几万元的困难补助,帮她解决孙子的低保。刘大娘打消了上访的念头,遇到无理缠访的人,她总是现身说法帮助劝导。

2004年的一次交通事故中,65岁老人吴达川的儿子不幸身亡,已患脑中风的吴达川雪上加霜,瘫卧不起。吴大队长得知后,一直关心老人,坚持了八年,帮助解决低保问题、申请住房补助、给老人孙子筹集了学费。有一次,吴大队长看到吴达川拄着拐杖,行动不便,自己花了3000多元,买了一辆残疾人专用车送到老人家中,又特意多花了1000多元买了一个备用电池。

特别的爱给特殊的你

福建省女子监狱警官 陈黎华

用亲情挽救,还可以让很多家庭破镜重圆。罪犯张小红是个卖淫女,因嫌嫖资少,失手将嫖客推下楼摔死。妈妈因此自杀,爸爸与她断绝关系。入狱后,小红伤心绝望,多次自杀,都被救了回来。我多次上门做她爸爸的思想工作。第一、二次都被轰出来。第三次去,我的诚心打动了老人,老人来信说,小红什么时候改好,就什么时候原谅她,而且会来看她。两年后,小红因表现积极获减刑,老人也兑现诺言,父女重归于好。

2009年,我得了胃癌,忍受化疗的巨大痛苦,战胜病魔活了下来。不久,婆婆也患上尿毒症,丈夫和公公都不在身边,我每天早晨4:30起床煮好饭菜,下班后,先去医院给婆婆收拾换洗衣服,然后买菜给女儿做饭,等到坐下吃饭,往往已到深夜。我常用自己的人生经历去教育改造罪犯:人生总会遇到挫折,只要心中有希望,就一定能走出困境!

做反腐倡廉的忠诚卫士

省纪委第二纪检监察室副主任 陈美龙

办案对事不对人,人文关怀,既有助于查案,也有利于教育挽救干部。叶某刚开始采取“装病、卖傻、耍无赖”的策略对抗调查。我们一面表明对腐败问题坚决查处的态度,另一方面在生活上给予关心。叶某患有高血压和痛风,我们准备了可口饭菜,联系医生开药,每天督促他服用,唤起他承担家庭责任的良知。然后,适时抛出证据,叶某的心理防线动摇了,最终如实交代问题。

保障群众的切身利益,维护经济社会发展,是纪检干部的职责所在。2007年,一家涉案房地产公司拖欠福州某国有企业债务近亿元。如果直接走拍卖程序,只能追回2000多万元,不仅巨额国有资产损失,国企也面临破产,230多个职工家庭的生活将陷入困境。我和同志们积极与法院协商,对该项目进行监管,督促涉案公司完成在建项目,及时归还拖欠债务,共挽回国有资产损失三亿两千多万元。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