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专题> 2014泉州群众路线> 泉城动态 > 正文

榜样力量熠熠生辉 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报告摘登

qz.fjsen.com 2014-03-05 14:34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物价牵动百姓心

省物价局副巡视员 林国光

近年来,菜价常居高不下,百姓颇有怨言。为此,我带领有关同志多次调查,发现问题主要出在流通环节上。要解决,就必须将蔬菜从田间到餐桌的路线“裁弯取直”。我们提出的建设平价商店、“农超对接”、“产销对接”的思路被采纳。如今,我省已设立平价商店400多家,这些商店的平价商品都能以低于市场价5%至30%的价格出售。平均下来,三口之家每月大概可节省200—300元。

我们始终把减轻农民收费负担放在重要位置。2013年,我们到某市查访涉农负担,有农民反映,当地向农民摊派收取复退军人优抚费,多次投诉都没有结果。我们立即了解核实,发现这是依据已废止的法规向农民违规收费。经局里研究,迅速进行专项检查,查出违规收费30多万元。我们感到这一问题在当地具有普遍性,就在全市范围内彻底清理,挨家挨户退还摊派收费。当地农民收到退款时,十分激动。

甘当社区居民的保姆

福州市鼓楼区东街街道军门社区主任 林丹

做好社区工作,就要把居民的事,件件都当做自己的大事。吴老太82岁,生活不能自理。我担起了照顾吴老太的重担。一日三次做好饭菜送到她床边,学手艺每天晚上帮她按摩。我先后当起8位五保户、孤寡老人的“女儿”,长年累月照顾他们的生活起居。

居民小王自幼丧父,染上了盗窃恶习,被判入狱8年。母亲叶老太受不了刺激疯了。我替叶老太去探监,说:“我帮你照看好母亲。”精神失常的叶老太,总把粪便当做“黄金”藏起来。每天我带早饭到她家,首先就是找“黄金”。叶老太病故后,小王刑满释放,无家可归。我让他住进了家里,耐心说服家人:“失足青年如果没人关心,很容易再入歧途。”就这样,小王在我家吃住半年多。他像变了一个人,懂得感恩,也有了上进心。在我的帮助下,小王找到了一份工作,还组建了小家庭。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