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专题> 2014泉州群众路线> 基层风采 > 正文

服务争一流发展走前列 台商投资区召开动员大会

qz.fjsen.com 2014-03-05 17:12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服务争一流 发展走前列

台商投资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召开

本报讯 (记者杨婷婷 游怡冰 通讯员陈东阳 许诗旭)3月3日上午,泉州台商投资区党工委召开全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部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对该区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全面动员和部署。

区党工委书记、党工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吴汉宗在会上讲话;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区党工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永远主持会议。

吴汉宗在讲话中指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新形势下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是顺应群众期盼的重大部署。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对台商区来说,具有很强的必要性和紧迫性。

如何更有效地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吴汉宗要求,台商投资区各级党组织、党员要始终做到“三个紧扣”,紧扣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紧扣为民务实清廉这一主题,紧扣“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始终抓住区领导机关、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大重点”,抓住直接联系服务群众的执法监管部门和窗口单位、服务行业,以及乡镇、村等基层组织的领导班子“两个小重点”,始终盯准抓实“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三个主要环节,以“服务争一流,发展走前列”为载体,搞好一系列具有台商投资区特色的“自选动作”活动,全力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吴汉宗强调,这次教育实践活动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级相关单位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坚持高标准、树立高标杆,力争多出成果、多见成效,抓紧成立相应的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迅速形成领导示范、以上率下的良好局面。区党工委各督导组要强化督促检查,对教育实践活动敷衍走过场的,严格追究“一把手”的责任;要强化氛围营造,坚持正面的舆论导向,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及时发现和妥善处置负面舆情,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要强化统筹兼顾,把开展活动同贯彻中央、省委、市委的活动精神结合起来,同全面深化改革、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同完成全区工作大会上确定的全年工作目标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同党员、干部履职尽责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相关新闻

专题报告会举行

进一步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认识

本报讯 (记者杨婷婷 游怡冰 通讯员颜萍萍)为扎实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干部职工对党的群众路线的认识,日前,台商投资区利用“周末讲坛”这一平台,举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讲座。

福建省委党校教授林建华受邀为该区全体党员领导干部作“贯彻群众路线,加强制度建设,构筑保持优良作风的长效机制”专题报告。

区领导吴汉宗、李永远、邱经良、黄斌专、李文生、陈家强、骆育敏、丁尚光、郭永梅参加讲座。

讲座中,林建华运用大量理论成果和生动事实,从群众路线的重大意义;群众路线的内涵、要求、本质;党的群众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时期群众路线存在的问题以及如何加强制度建设;健全改进作风的常态机制,始终保持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关系等五个方面进行阐述。整个讲座系统全面、内涵深刻,有力地提高了全区党员领导干部的理论水平和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的积极性和自觉性,对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进行了一次作风警示教育。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